省网络治理工作现场会 温州依法治理互联网获肯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林明 2015-05-05 07:20: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网络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当前网络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总结推广以温州“7431”网络治理模式为代表的网络治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我省网络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两富”和“两美”浙江营造更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致辞。

  近年来,我市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的正确指导和有力支持下,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推出了以“七项制度、四支队伍、三大平台、一个机构”为主要内容的“7431”网络治理模式,形成了温州网络管理十五条“军规”,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四项举措”来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实现网络空间更加秩序、网络行为更加文明、网民情绪更加理性、网上舆论更加充满正能量。

  葛慧君在讲话中对温州积极探索依法治理互联网的创新做法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几年,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互联网特点和规律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大胆创新,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适应网络形势变化,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借鉴温州好的做法和经验,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立足互联网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断强化网上正能量传播,有效提升互联网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陈一新在致辞时说,温州是网络大市,新时期网络管理领域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在全省乃至全国既有先发性、特殊性,更有典型性。近年来,温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管好用好“两大舆论场”列为市委实施“十大举措”战略布局之一,发扬先行探路精神,敢于担当克难,打出网络治理“组合拳”,有力改善网上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为温州赶超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下一步,温州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新精神新部署,以深化“7431”网络治理新模式为主导,坚持发展和管理两手抓,强化网上和网下双联动,努力提升网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来颖杰传达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介绍了温州“7431”网络治理工作经验,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微传播联盟分会、柒零叁网站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温州网络治理工作汇报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