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顺溪水库二道坝涌水?工程指挥部:已展开调查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05 10:05: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4日讯(记者 温婉)日前,网传平阳顺溪水利枢纽工程二道坝(以下简称二道坝)发生涌水现象,疑工程出现质量问题。近日,平阳县顺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同时组织专家展开调查。

  指挥部方面称,二道坝,即第二道大坝,是项独立的工程,建于顺溪大坝下游200米处。二道坝蓄水后,形成水垫塘,使水流落在二道坝水垫塘内,达到消能作用,不使水流直接冲击大坝下游坝基。二道坝形成的水垫塘与大坝坝脚辅助钢筋笼短护坦,共同保护大坝坝基安全。

  其强调,大坝的质量安全是整个枢纽工程的重中之重,更是维系下游群众生命安全关键所在,绝对不容许出现一丝问题。随着大坝观测仪器等配套设备的完善,指挥部对大坝动态做到了全面实时掌握。

  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马永良书记和黄敏县长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工程鉴定,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管副县长张端坤率县水利局、指挥部、顺溪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要求立即邀请省市专家对二道坝涌水事件进行研判彻查原因,采取补救措施,确保二道坝坝体安全,确保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善后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指挥部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邀请召集施工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十二局)、设计单位(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浙江省水利厅质检中心有关专家赶赴现场。目前相关专家人员已基本到位,将对该事件进行研究判断、查找原因并制定补救方案措施。相关调查结果及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据了解,该工程于去年4月通过水利部下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蓄水安全鉴定,并于5月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成功下闸蓄水。工程自下闸蓄水以来,曾在防御“麦德姆”等多次台风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并已向下游供水2000多万立方米,发挥了巨大社会效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