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探访永嘉私营景点 安全问题有待加强

来源:温州网永嘉支站作者: 孙佰林 2015-05-05 14:42:53
核心提示:游乐设施附近无安全保障人员|偌大景区只有15名保安
查看评论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过去了,三天的小长假里,温州永嘉县天气多为晴到多云,给游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外出条件。5月3日,记者也来到永嘉县的一些私营新开发的景点进行了探访,发现景点游人满满,热闹非凡,但因为是新开发的景点,一些安全措施仍需改善和加强。

  是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沙头镇珠岸村的永嘉书院看到,虽然已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该村的停车场、路边都停满了车,甚至连小学的操场也成了临时停车场。永嘉书院门口处的停车场还没有经过硬化,通往入口道路的是一处乱石堆斜坡,不仅游客要留心脚下打滑,也影响了景点给游客的第一印象。

  在记者进入该景点时,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无论记者出示工作证和说明来意,工作人员仍然是“铁面无私”,一工作人员说:“政府部门开发的景点是可以免费的,他们是私人投资的景点,他们高层领导已经交代,没有买票不能进入。”随后,记者来到了该景点的办公室,并出示了介绍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再向他们相关经理请示,经过层层审批,最后才让记者进入景点。

  景点的路上游人如梳,林间和草地间三五成群,有做游戏的,也有围在一起吃美食的,享受着大自然给他们带来的快乐。溪面上是小孩子的天堂,他们拿着网兜,仔细寻觅溪边的小鱼儿。景区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永嘉书院无疑是目前游客比较受宠的景点。

  在景区内,记者正好遇到了县楠溪江旅游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来关闭景区内一游乐设施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景区内的一铁索滑道并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他们予以了责令停止营业。而在该铁索滑道的旁边,也有一处游乐设施,给游客提供攀爬、荡秋千,在这些游乐设施的附近并没有管理人员和安全保障的人员。工作人员说,景区内这样的重要部位,应该要配备安全保障人员,对此,他们来到景区办公室进行了告诫。

  同时,记者也发现景区内的一些安全措施仍需要改善和加强。在该景区内的下书院对面是一溪流,溪流上建有小桥,该小桥离水面有2、3米高,桥面只有一米多宽,两侧没有任何围栏。记者看到,不时有游客从桥上行走、拍照,甚至有游客双脚悬空坐在桥面上。此桥并没有设置安全护栏,附近也没有设置提示牌,万一有游客掉入桥下,后果就不堪设想。而在该桥不远处还有一栈道,栈道离溪面有5、6米高,同样没有设置安全护栏。

  记者从景区的水上舞台一直走到金珠瀑,沿路上千米的距离都没有看到景区的保安人员,只有金珠瀑下有位保安在维持秩序,不让游客涉水。该保安告诉记者,景区目前还只有15名保安,但要管理的面积很大,只能进行分片管理,他巡视一圈下来要一个多小时。

  是日,记者还来到了位于大若岩镇银泉村附近的百丈瀑景点,记者在该景点看到,相比永嘉书院游客少了很多,但为了景区的安全,该景区入口处设有一警务室,景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警务室是5月1日刚刚设立的,派出所的民警会轮流到警务室执勤,为游客提供服务。

  记者在该景区内看到,一些拓展运动的设施都已经暂停了营业,管理人员说,虽然五一期间游玩的人员较多,他们还是暂停了营业,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记者发现,这些设备暂停营业并没有影响游客的游玩兴致,好多游客聚集在烧烤区,享受着自助烧烤的乐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