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攻坚”系列报道

滨江商务区啃下硬骨头 7次拆迁未果的厂房拆了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05 17:18: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艳棱集团未拆迁前的剩余厂房,紧邻瓯越大桥。王建平摄
艳棱集团未拆迁前的剩余厂房,紧邻瓯越大桥。王建平摄
4月8日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开始对艳棱集团剩余的1.85万平方米厂房进行了拆除。佳慧摄
艳棱集团拆迁完成后的土地。王建平摄
黎一村和艳棱集团拆迁结束后,地质勘探和土地平整人员已抓紧进场施工,结束后将移交给城投集团进场进行安置房建设

  温州网5月5日讯(记者 王建平)近日,随着三大亮点区块之一的滨江商务区范围内各个地块拆迁进度的提速,滨江商务区改建办的有关领导表示,有望在年内完成对整个滨江商务区的拆迁和征地任务。

  从今年3月开始,温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开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八大攻坚”行动,狠抓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其中,市区“3+1”亮点区块建设作为八大攻坚的一个行动在全市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5月5日上午,温州网记者在滨江商务区内的瓯越大桥延伸段黎一村及艳棱集团拆迁地块看到,这里的黎一村旧村、艳凌集团剩余的1.85万平方米厂房已拆迁完毕。目前工程技术人员已经进场,地质勘探和场地清理平整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之后,这块土地将移交给城投集团进行开发建设为拆迁安置房的建设用地。

  而搁浅达12年之久的黎二村63亩地块据了解也已完成所有拆迁户的协议签订,停滞达8年之久的下陡门河整治工程河边所有违章完成拆除、协议及旧房腾空,鲍州工业区、涂田工业区内9家企业的3万余平方米厂房、塗村安置区2号地块的1万平方米旧房拆迁已经完成。

4月28日,黎二村的旧村拆迁正在进行中。玮倩摄
4月28日,黎二村的旧村拆迁正在进行中。玮倩摄
5月5日,旧村拆迁结束后的黎二村63亩地块。王建平摄
5月5日,旧村拆迁结束后的黎二村63亩地块。王建平摄

    据了解,自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始全面落实开展“八大攻坚”行动工作以来,有关部门和单位针对多头拆迁多头管理导致的多头指挥、责任不清等问题,对滨江商务区域内的相关部门进行资源整合,将滨江街道建工委、杨府山塗村工作组、诸永高速公路鹿城延伸段工程办公室和滨江商务区征收管理处合并为“滨江商务区改建办”,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集聚执法资源,着力攻克滨江商务区建设的“拦路虎”,较好的克服了以往存在的目标不一、相互推诿等问题,目前,该区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