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望日本在海外发表言论不要“拿中国开刀”

来源:环球网作者: 2015-05-05 17:30: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5日报道,日本跨党派“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4日率访华团抵达北京,并同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在北京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唐家璇对安倍美国国会演讲发表评论,称此次安倍演讲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对历史反省的积极态度,但与之前的村山谈话相比仍有差距,回避了某些必要的敏感话题。对此,中方表示将继续关注今年夏天安倍的战后70年首相谈话,密切关注日本是否会坚持走和平国家道路。

  报道称,双方在会谈中还谈及了安倍内阁的安保政策问题,中方代表表示,希望日本在海外发表言论时不要“拿中国开刀”。对此,高村回应称日本“并没有将任何国家作为特定对象”,希望在此事上得到中方的理解。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也将于今日与高村正彦一行进行会谈。访华团于5月4日抵达北京,预计6日离开。日本公明党副代表北侧一雄,民主党国对委员长高木义明也在此次访华团中。(实习编译:周杰李若楠审稿:马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