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坚守尼泊尔地震灾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5-05 17:30: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为中国驻尼大使吴春太(左二)等看望成都军区医疗队。 符永康 摄
图为一名尼泊尔受伤女孩向中国大使展示自己画的中国国旗。 符永康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5月5日电(记者符永康)尼泊尔“4·25”大地震已经过去10天,来自中国的多支医疗队目前仍坚守在尼泊尔灾区,医治地震伤员,受到该国官方和民众好评。

  记者在成都军区医疗队驻加德满都营地看到,设在“帐篷医院”里的病床已经满员,还有数十位受伤者在排队等待治疗。地震发生至今,该医疗队已经接诊161人,23名医生夜以继日诊治伤员。

  成都军区医疗队队长呼永河说:“我们医疗队包括内科、外科、儿科等各方面医生。虽然灾难已经过去多天,但我们仍将坚守在这里,为地震受伤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治疗和帮助。”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等5日前往看望该医疗队专家,并慰问在营地接受治疗的地震伤员。吴春太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尼传统友谊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得到彰显,希望医疗队再接再厉,共同帮助尼泊尔人民渡过难关。(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