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直播:温州创客来了!机器人100秒拼出魔方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5-07 09:03:35

 

12:20
在场直播

活动圆满成功,来秀秀我们的合影吧。

12:16
在场直播

随后,探访团们一行还来到翔宇中学最富特色的两个“博物馆”——昆虫馆和海洋贝类馆进行了参观。(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16
在场直播

温州翔宇中学科技老师金彬圣认为,为学生提供创客条件很重要,”创客融入教育之后,不只是给孩子留下发明创造的种子,甚至是对他们的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08
在场直播

【建议创客要多做实事】他建议,温州的创客们要少做一些浮躁的事情,多做一些脚踏实地的事情,同时希望社会和政府尽量多多的扶持创客们。(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06
在场直播

【创客如何落地值得思考】对于温州各行各业的创客们,他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考虑如何生存下来,“创客已经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借着现在的东风,是可以起飞的。但是今后如何落地,是头先着地,还是脚着地。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06
在场直播

【校园创客的兴起是好现象】对于校园创客的兴起,他认为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创客把原来的校园发明者和创造者的外延进行了一定的拓展。这对于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是很好的提高。” (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05
在场直播

温州众创空间发起人、瓯海科协秘书长董长胜介绍说,温州创客分为两块,一个是校园,一个是企业和社会。目前,校园创客非常的活跃。(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2:01
在场直播

【创客是什么?】翔宇中学的学生说:当市场的商品无法满足我们需求的时候,我们想要创作一些东西,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就是创客。

 

 

11:58
在场直播

【创客是什么?】翔宇中学的创客女学生说:创客是一种很锻炼人思维的东西,可以实现自己想到的东西。

 

 

11:50
在场直播

翔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邱华国介绍说,从广义的创客来说,温州翔宇中学的诞生创造了多个第一,本身就是创客的杰作。(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1:48
在场直播

学生创客的创客项目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网友徐志坚说:学生创客就是未来。

11:44
在场直播

一直关注在场直播的温州市民监督团成员尹志松说:通过走进创客,才使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创客、创新、创业!它是基于落地社会草根的基础,以一种玩的心态,用双手去创造梦想的过程,实现节能,环保,低碳的一种创新和生活习惯,每个喜欢作手工的你都可以成为创客的一员。

 

 

11:41
在场直播

温州民间智库成员夏开双称:创业环境要宽松才能助推创客的积极性。

 

 

11:29
在场直播

温州民间智库成员、草根记者代表马军建谈创客。他说我们要发明什么,做出来什么最重要的就是创意的理念深入到孩子的心里。创客的根源和种子其实就在孩子的身上。(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1:25
在场直播

【创客是什么?】翔宇中学的创客学生说:创客就是通过自己平时的一些想法,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把它实现起来。

 

 

11:22
在场直播

翔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邱华国说,校园创客教育是为孩子种下一颗创新的种子。(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1:10
在场直播

【创客是什么?】翔宇中学的创客学生畅谈自己对创客的理解。

 

 

11:05
在场直播

温州各地出现的创客现象,引发大家对创客的大讨论。(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45
在场直播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创造的节能车,续航能力能达到每升油行驶380公里,而普通轿车每升油可行驶10公里左右。(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30
在场直播

据他介绍,他们学校的节能车通过更换活塞来减小燃烧室容积,从而增大压缩比,以达到节油的目的。(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27
在场直播

温大瓯江学院大四学生石敏杰在现场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瓯江学院的节能车的设计和制作过程。(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18
在场直播

小编表示,这些学生创客的动手和动脑能力是小编绝对难以企及的!只好一边观赏魔方机器人,一边安慰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了。

 

 

10:15
在场直播

据他介绍,他们四五个学生用了三个晚自习,自己动手处理电机数量少、机械臂过短的难题。最终,在辅导老师指导下协同编辑程序,最终制造出了魔方机器人。(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14
在场直播

翔宇中学高一八班的同学金朝拓介绍说,之所以想做这样一个机器人,就是想用机器人挑战下学校的魔方社团。(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10
在场直播

【视频】来看看我们的魔方机器人是如何惊呆你的吧!

 

 

10:02
在场直播

【魔方机器人来了】当天上午,翔宇中学的学生社团向探访团展示了他们自己发明制造了第一台机器人—魔方机器人。小编想说,温州学生创客来了,魔方机器人也来了!真的是好厉害啊!(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09:57
在场直播

【魔方机器人】温州翔宇中学的科技老师金彬圣介绍该校学生的创客项目—魔方机器人。(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09:51
在场直播

此次参加创客体验活动,除了有各位校园创客达人,还有来自温州民间智库、草根记者、微传播联盟等各个团体的代表。(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09:40
在场直播

9点30分,网络名人探访团一行来到温州翔宇中学。(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10:56
在场直播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温州的创客有了一点简单的了解?别急,跟着温州网《在场》栏目的记者,让我们带你进一步的走进温州创客群体,与他们面对面谈一谈“创客”。

 

10:53
在场直播

【全市首个学生创客车间】温州实验中学的创客教育再次出招。“五一”小长假归来,温州实验中学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在校园创客空间边上多了一间创客车间,锯子、刨子、钳子、电钻等工具一应俱全,而且高大上。这间学校精心打造的制造车间专用活动室,旨在让学生们以“Maker(创客)”的身份零距离感受制造与加工的体验,享受自己动手创造的乐趣。(点击查看详情


“高大上”的创客车间

学生们动体验。

学生们动体验。

10:49
在场直播

【温州的大学生创客】在温州大学校园里,也活跃着不少创客,他们热情高涨,为了自己的梦想在积极创业。这些大学生创客的创业项目也五花八门,涉及电子商务、销售、设计制作、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

 

10:47
在场直播

【创客火了】创客真的火了。面对这股迎面而来的“春风”,温州“创客”吹响了集结号。(点击查看详情


“温州创客空间”创客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10:44
在场直播

温州创客教育引韩国媒体关注】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温州市实验中学开设了许多针对青少年创客的特别科目,例如“机器人”、“PHP编辑”、“电子制作”等,将学生们想学习的科目设置成学校正规课程。该校有一个大约20平方米的教室,教室里没有黑板,也没有讲台,但设有3D打印机、机器人设计模型、LED照明。从2012年起,这里成为“创客教育”的现场。(点击查看详情

 

 

10:43
在场直播

温州创客教育引韩国媒体关注】而温州的创客不单单是自己的火了。来自参考消息网的消息称,韩国《中央日报》2015年2月17日专题报道了温州创客教育发展现状,重点关注了温州市实验中学的创客教室,以及温州创客代表人物之一的徐持衡。(点击查看详情


2014年11月,温州市首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举行。图为创客文化体验活动现场。

 

10:39
在场直播

【温州的中学生创客】在温州的创客群体中有这么一群中学生,他们动手制造出了自动浇花控制器、蓝牙远程操控的智能灯、自动跟踪小车等一系列“高大上”的产品。他们的创意甚至让中国“创客文化之父”李大维也忍不住为其点赞。(点击查看详情


学生“创客”们在观摩和交流。 叶卉/摄

创客文化节展示的“鱼菜共生”

10:18
在场直播

温州创客活跃已久】其实温州自古就是“百工之乡”,盛产有创意的手艺人。所以温州不缺maker,不缺“创客”。事实上,创客在温州并非只是一个刚火起来的流行词汇,而是早已活跃在温州各个行业领域中的一个群体,他们或是90后的“技术宅男”,或是科技领域的创新者,或是“创客教育”的推动者。

 

 

10:14
在场直播

【温州的创客】温州是否也有自己的“创客”群体?他们的现状如何?面对这股迎面而来的“春风”,温州的“创客们”又将如何应对?

 

10:13
在场直播

【创客到底是什么?】那么“创客”到底是什么,还是让很多人说不出所以然。 “创客”翻译自英文“Maker”,也可以翻译成“制者”。创客强调通过制作来完成自己的想法,更注重好玩,而不是盈利

 

10:13
在场直播

【创客迎来黄金时代】今年,首次被写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创客”一词一炮而红。因为李克强总理对这一领域的关注,“创客”的概念被日益普及和热议。不少业内人士断言,创客已经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创客”迎来黄金时代 温州“创客”吹响集结号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温州实验中学推出全市首个学生创客车间
创客融资难如何才不难 委员:构建大学生创业平台
“创客”迎来黄金时代 温州“创客”吹响集结号
没有黑板讲台的教室 温州创客教育引韩国媒体关注
青少年创客文化节惊呆“大伙伴” 创客之父点赞
联系我们
在场直播:温州创客来了!机器人100秒拼出魔方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