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巨型乌木根雕《清明上河图》亮相深圳(0/0)

5秒

  5月14日,广东深圳,巨型乌木根雕《清明上河图》亮相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其恢弘的气势、精巧的工艺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叹。据悉,此乌木长27.5米,胸径1.92米,重量近30吨,通体黝黑,形似卧龙,树龄5000多年,取自岷江之底。

  由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心愿等十多位国内顶尖的雕刻艺人将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放大两倍,采用浮雕、镂雕、圆雕、透雕等多种手法历时600多天完成,创造性地立体再现了原作的全貌。雕刻的清明上河图位于巨龙乌木的“龙腹”部位,800多位人物、30多间亭台楼阁、28条大小船只,码头、街市、郊野,无不纤毫毕现,堪称奇特。

N来源:|作者: |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