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队长一年偷出一个杂货铺 鸡蛋挨个编号(0/0)

5秒

  顾某,47岁,嘉兴平湖人,箱包厂保安。坐在派出所讯问室,他看起来就是个瘦小面善的大叔。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年时间里,他利用保安身份,监守自盗上百次,偷来的东西类多量大,都能开个杂货铺了。

  5月12日半夜,平湖市公安局新埭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正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迎面开来的一辆电动车非常可疑:车子前后分别放着两个簇新的大行李箱,一看就价格不菲。

  出于职业敏感,民警拦下了电动车,上前询问,这一问就问出了大名堂。

  大叔说自己姓顾,民警问他箱子哪来的,他先是一声不吭,后来支支吾吾又说自己买的,闪烁其词。

  值班民警觉得有猫腻,继续追问,顾某瞅着圆不了谎,只能和盘托出,坦白这两个箱子是自己从厂里偷出来的。

  “就偷了2个箱子,没别的了?”民警再三询问下,顾某乱了阵脚,一股脑全交代了,“我自己都数不清偷了多少次了,大概有上百次吧,偷来的东西都在我家里。”

  随后,民警在顾某的指引下来到其家中。

  进了屋子,眼前这一幕瞬间让民警惊呆了。满房间角角落落塞满了偷来的各种生活用品,扫帚、拖把、牙刷、肥皂、纸巾,甚至连创口贴、钉子、别针这些小玩意都有,完全可以开一个杂货铺了。

  来到厨房,民警更加凌乱了。两大蛇皮袋的盐堆在墙根,半冰箱几百个鸡蛋整整齐齐放在保鲜室,每个鸡蛋上都标有日期,三抽屉肉类放在冷藏室,没有一点缝隙。

  当天巡逻的杨警官说,光鸡蛋就满满当当装了五大箩筐,三四百个,当天本来开了一辆警车,因赃物太多,又马上调了一辆过来。

  在派出所里,顾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经过。

  原来,顾某是新埭镇一箱包厂的保安队长,负责守门和巡逻。

  去年6月份的一天凌晨,顾某像往常一样在厂里巡逻,看到食堂的门没关,就暗暗起了贪念,跑到食堂里面,偷了十几个鸡蛋和几包盐,然后把偷来的东西放在电瓶车的后备箱里,第二天下班后若无其事带回了家。

  “一开始我也很紧张,怕被人发现,结果过了好几天都没动静,我胆子就大起来了。”顾某说尝到甜头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只要轮到自己值班,厂里没人,他就多少“拿”一点回家。

  从食堂到车间再到卫生间,只要有东西,顾某就去偷,陆陆续续,这一偷就是近一年,盗窃次数上百次。因偷的都是吃的用的小东西,大家也没当回事。

  据了解,顾某一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他单身,没老婆也没子女,经济并不困难,只是贪小便宜。

  顾某说,偷来的东西都是他一个人吃吃用用,“鸡蛋太多了,标了日期是怕坏,先偷来的要先吃掉。”

  目前,警方已收缴鸡蛋、盐、肉类等大量物品,赃物正在进一步清点,顾某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说,顾某偷了上百次才被抓到,是因为偷的东西小件,很多人都因损失太小不了了之,却助长了小偷的侥幸心理。

  民警也提醒,不管损失大小,受害人都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决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另外,厂里也要加强监管,以防监守自盗的案件再次发生。

N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