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儿头河两岸堆满建筑垃圾 前垟河道被浮萍物覆盖

来源:温州网瓯海支站作者: 张灼晖陈瑶 2015-05-18 14:48: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郭溪前垟河道全部被浮萍物覆盖。张灼晖/摄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5月13日,瓯海区市民监督团监督员来到三垟、郭溪街道寻找最脏河道时发现,三垟街道牌儿头河两岸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堪入目;郭溪街道前垟河道全部被浮萍物覆盖,连河水都看不见。

  监督员一行乘船沿三垟湿地牌儿头河一路进发,两岸景色和河水水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牌儿头河两岸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堪入目,船开过后,河底淤泥泛起,整个河水呈黑色。据悉,两岸原先有很多违法建筑,拆除后,一直没有清理,造成水岸同时被污染。同时,两岸截污纳管还未覆盖,污水直排入河。监督员黄小燕频频摇头说:“这么多建筑垃圾、这么多生活垃圾全部倒在河里,造成河水黑得厉害,好好的河道显得特别脏。”

  记者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河处于我区和龙湾交叉地带,南岸属于三垟街道黄屿村,北岸属龙湾区。黄屿村沿河部分瓯柑园,被生态园征为安置房用地,正在施工中,施工单位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与此同时,该地是黄屿村的村庄边角地带,生活垃圾偷倒现象也屡禁不止。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园安置房目前已结顶,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河岸保洁绿化也在施工范围内,今年下半年该河河岸将进行彻底整改。

  随后,监督员来到郭溪街道前垟河。记者看到长仅3公里的河道全部被浮萍物覆盖,连水都看不见。“这么多的浮萍真的没见过,肯定很久没整治了,现在在捞了,希望能清除干净。”监督员张小华说。

  记者看到保洁公司的员工正在清理浮萍,他们介绍说:“这里水浅,水流不动,浮萍繁殖得很快。”由于水浅,船开不进来,只能由人工用网兜捞出浮萍,效率十分低下。目前他们安排了20人左右在这条河捞浮萍,要一遍遍理过来,至少需要3、4天才能清理完。

  郭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垟河是排洪渠,下雨时山上和田里的水从这条河排出,水量很大,平常基本没有水。最近天气转热,正是浮萍最容易繁殖的天气,一场雨把上游水田里的浮萍都冲到河道里。目前已在河口拦了网,防止浮萍冲到下游塘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