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众创创客空间揭牌 助力本土创客“玩转”创意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20 10:54: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徐鹏飞 梦园)近段时间以来,“创客”的概念彻底火了。不少温州业内人士认为,创客已经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5月19日上午,“温州众创创客空间”在双莲桥社区揭牌。今后凡是有创意、有想法的市民均可以通过该平台,集聚众智,把自己心中的小小梦想“造”进现实。

  据了解,温州众创创客空间是一群草根创客发烧友筹划成立的民非企业,位于鹿城区五马街道双莲桥社区,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除节假日外将全天对外开放,免费提供给温州的“创客”使用。

  在温州众创创客空间,凡是有创意、有想法的市民可以和广大创客们一起,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相互交流孕育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激动的创新小火花。同时,在基地内,还设有电子焊接区、3D建模区、材料加工区等,可以让市民把有意思的想法互相碰撞变成实物。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上海新车间联合创始人李大维等人受聘为鹿城创客文化体验基地、鹿城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名誉顾问。“三个基地挂牌后,将为温州广大创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他们将创新想法变成现实。”

  “我们是温州首家以推广创客为运营方向的民间非盈利组织,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温州的创客文化,创客教育的发展,以更好地推动温州创客活动的普及。”温州众创创客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兼主任戴虹舞告诉记者。

  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戴虹舞说,接下来会有一个固定的活动叫做‘OPEN NIGHT’创客开放夜,会邀请国内外各类专家来分享最新最前沿的知识和技术。“同时,基地还会举办“创客手工坊”,手工达人们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打造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此外,创客空间还将带着创新创业的思维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为温州创客们打造完善的创业服务平台。

  当天,“2015中国创客文化发展论坛”也随即开讲,来自全国各地的9只创客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一场创新想法的激情碰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