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5-05-20 06:22: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全市工业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指出,工业是信息化战略实施的重点领域之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强市摆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为引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脉动”,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基本方针,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加快温州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徐立毅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总体呈现“开局平稳、位次前移、结构优化、加速回暖”的运行态势,但也面临外部需求萎缩、内部矛盾聚合、发展动能转换等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工作重点放在工业创强上,全力推进“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落实,大力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打造未来发展新引擎。小企业代表着温州经济发展的活力、大企业决定着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要构建“既要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又要大企业顶天立地”的格局,形成符合创业创新要求的生态系统,开创工业转型发展新局面。

  徐立毅要求,狠抓科技创新,力推“机器换人”,建设创新平台,把人才工作摆在创新发展的突出位置,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发展。狠抓平台建设,提升工业园区开发、工业强镇发展、小微园区建设水平,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基础支撑。狠抓质量品牌,提升质量控制技术,完善质量管理机制,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优化质量发展环境,鼓励企业以品牌为魂,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温州制造整体形象。狠抓绿色发展,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狠抓温商回归,突出精准招商、点对点招商,充分发挥温商资源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温商回归和工业转型升级良性互动、携手发展。狠抓众创经济,打造创业创新的空间平台,加大创业创新的政策扶持,营造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为“创客”们提供优质的土壤、阳光和雨露。狠抓风险化解,重铸温州信用,推进破产企业重组,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狠抓深化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降税清费政策,用足改革开放这个动力源。狠抓贸易创新,促进侨贸转型升级,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研究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问题,不断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市领导朱忠明、孟建新、王益琪,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出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