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筹划建设农业电子商务园区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05-20 10:13: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物联网、云计算、农业智能装备、农产品电商……在信息化热潮下,这些原本很陌生的事物已涌进温州传统农业领域。昨天,记者从温州首次召开的温州农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温州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种”起了信息化。

  在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2013年大规模集中地投入信息化建设,通过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借助GPS定位系统,在中央监控室可以实时掌控每辆车的内部温度指标、地理位置管理、实时速度等,确保食品在运输中的安全; 2014年的O2O线上电子商务销售突破6000万元……与“一鸣”公司一样,我市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走起了高大上的智能技术信息化和市场营销信息化路子。据介绍,2014年,全市共有4000多家经营主体从事农产品网店,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10亿元,比上年增长80%(2013年为5.55亿元),占比为全省的5.5%。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农产品电商网店580家,累计4580家,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达3.8亿元。

  昨天的会议透露,我市已在起草加快农业电商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并筹划启动温州市农业电子商务园区建设,使其成为“温州乃至浙南地区农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温州农业电商航空母舰”。另外,还结合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建设一批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发展一批农业电子商务示范村和温州农业电商产业基地,培养传统农民成为新型农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