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应急救援跨入海陆空模式 直升机演练空中营救(0/0)

5秒

  温州网5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徐鹏飞 摄/尹志松)“不好,瓯江码头有人落水啦!”接到险情信息后,一架专业救助直升机从龙湾国际机场迅速起飞。这也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今起将跨入“海陆空”模式。

  5月20日上午9时许,温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大会“五个一”系列活动之航空应急救援水上演练在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码头附近的瓯江水域举行。东海第一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温州基地“华英艇”以及市水上公安分局、海事部门等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真实模拟了人员落入瓯江遇险、救助力量开展海空立体救援的场景。上午9时,温州基地一名应急队员入水模拟落水遇险人员,释放烟雾救生信号。

  接到险情救援信息后,温州基地“华英399艇”迅速出动,全速驶往事发水域搜寻落水人员。同时,温州基地值班室将险情信息转达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专业救助直升机第一时间出动。

  到达事发水域后,凭借着飞行员精湛的驾驶技术,救助直升机悬停在落水人员上方,直升机救生员索降至水面,将落水人员迅速救起。

  当天上午,东一飞救助直升机还经过市区世纪广场,展示了空中悬停等高难度动作,吸引不少市民到场观看。

  自2012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极力促成与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一飞”)的合作。日前,“东一飞”7名机组人员将驾驶一架救助直升机抵达温州,与温州市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启温州海陆空立体式救援新篇章。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