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跟衣服较上劲 两岸新媒体论坛借题阐述观点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胡晚露 叶卉 2015-05-21 06:57: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今天看到媒体同行都是衣着端庄,我想说,今天我穿休闲装是有原因的,我这样衣着打扮是因为我代表着新媒体。”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秦朗昨天在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的主旨演讲中如此开头。

  中国时报电子报总编辑刘善群也“不甘示弱”表示:“如果说秦总穿休闲装是代表新媒体,那我今天的装扮是上身西装,下身牛仔裤,那我就是融媒体的代表。”

  “来演讲之前,我问主办方有衣着要求吗,主办方说随便穿,今天一来才知道演讲嘉宾对衣服都这么有讲究。我觉得我穿的很随意,就当它是当下流行的混搭,表明我们做新媒体的观念就是独特新颖。”今日头条副总裁林楚方也“借题”发挥一下。

  活动内容分为对话交流、文化考察两个部分,两岸媒体人探讨变革中的互联网新媒体发展方向,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解析两岸不同政治文化环境下新媒体的发展,分享温州在网络经济时代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经验。

  传统媒体好日子还有十年 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秦朗

  【演讲观点】中国传统媒体好日子还有十年左右。但是形势比人强,去年一夜之间,传统媒体的危机来临了,全媒体时代对于传统媒体提出更大挑战,需要向移动平台延伸,拓展业务占有市场,在智能终端普及的今天,成了转型发展新思路。而传统媒体相较于新媒体,一般来说具有更强的公信力和品牌知名度,应该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活动中——争取不再仅仅是报道、调查社会热点,也能够参与到社会热点本身中。

  “新小奇”吸引年轻读者 中国时报电子报总编辑刘善群

  【演讲观点】如今的中国时报也开始走“新小奇”路线,以吸引年轻读者群体。“新”是指新闻要最新;“小”是指任何细小的地方都不能放过;“奇”则是指奇特、新奇的内容。据中时最新的调查显示,18岁至24岁年龄段的读者群体占中国时报新造访率近一半,说明年轻读者进来了,“我们的‘新小奇’胜过了辛晓琪。”未来,依托团队作战,往专题、调查、研究发展;寻找不同凡响——商业收入要有破坏式创新。

  公信力是传统媒体优势 浙江日报副社长蒋国兴

  【演讲观点】互联网发展对传统纸媒的内容生产、传播方式,特别是产业模式和商业模式重构,带来了巨大挑战。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中,应该坚持“服务集聚用户新闻传播价值”理念,在媒体融合过程中,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仍然是一个重要支撑,市民对传统媒体的信赖度、认同度更高一些。但是纸媒已经从传播中心,慢慢走向多中心传播的边缘时代。

  传媒需要大数据支撑 今日头条副总裁林楚方

  【演讲观点】当下社会正在步入大数据时代。信息从量的规模增长,转向质的精髓变革。传媒业正在经历着颠覆性变化,大数据成为媒体发展的关键词。大数据伴随新媒体技术日益嵌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避免地引发新闻传播理念、传播流程模式等的颠覆性变革。数据协作团体成为报道主力,这也引发了下一个发展趋向。

  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 NOWnews今日新闻执行董事蓝宜桢

  【演讲观点】新媒体最核心的定义在于内容革新,以前是大众媒体,现在是分众甚至是唯众媒体,媒体需要更多地以个性化需求为导向,精准地为读者提供新生代新闻产品,这也是未来的趋势。新媒体时代新闻是随选的,看似大众,其实分众。现在新媒体越来越主动地运用大数据,推送用户所需要的内容。未来,大规模的个体信息定制将成为可能,媒体将变得更加智慧,更能满足人们个性化、情景化的需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