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瑞银行明起营业 温企主发起民营银行全开业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海丹 2015-05-22 07:45: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明天,已在上海自贸区试营业三个多月的上海华瑞银行将正式营业。这是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以来,继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之后,第三家由温商企业主发起成立并正式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华瑞银行第二大股东,持有15%股份的美邦服饰受开业消息影响,昨日股价涨停。

  上海华瑞银行于2014年9月26日获准筹建,其核准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温商企业均瑶集团与美邦服饰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上海凯泉泵业集团、赣商联合股份公司、上海骋宇实业公司、上海建桥集团等在沪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其中,均瑶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其30%股份,美邦服饰则持有15%股份。

  据悉,华瑞银行于今年1月27日获准开业后,2月初开始在上海自贸区内“低调”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华瑞银行实行自主选号机制的客户反应颇佳。“让客户根据自身喜好,自主设计存款账号。”华瑞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存折号码一共是12位,除了第一位数字固定为8,之后的11位数字则可以由客户自己选择喜欢的排列组合。但试营业期间华瑞银行仅覆盖了简单的存贷汇业务,比如存款暂时仅能使用存折,而不能办理银行卡等业务。据上海华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天开业现场华瑞银行将在服务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和上海自贸区等领域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上线更多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瑞银行第一个网点设在上海自贸区内,但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在上海陆家嘴标志性建筑环球金融中心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银行第二个网点考虑设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但银行网点并不会开设太多,以体验店为主。日前华瑞银行行长朱韬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民营银行是互联网和金融相识相知相恋的产物,因此华瑞银行将定位于“智慧银行”,不仅要做传统的银行业务,同时也会依托互联网进行创新。

  同时,华瑞银行注册于上海自贸区,将主攻贸易金融,以服务区内小微企业和社会大众为主,业务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另外,华瑞银行还会设立一个投贷联动的机制,切实地为科技型企业服务。

  此前,正泰和华峰主发起成立的温州民商银行已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由温商企业麦购集团参与主发起的天津金城银行也已于4月27日在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营,明天后,全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中,三家有“温州血统”的民营银行均正式对外营业。昨日,受上海华瑞银行正式开业消息的影响,其第二大股东美邦服饰股价涨停,截至收盘该股股价报收11.86元,涨幅达10.02%。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