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田街道有条河布满垃圾 部门表示已有整治时间表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夏忠信 2015-05-22 09:54:21
核心提示:这是瓯海大堡底村前王路上一条河的尽头,河里垃圾因风向聚集在这里,已发黑发臭,天气一热附近居民连窗户都开不了。
查看评论
前王河垃圾遍布的河面。记者 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一读者在温都编前发帖4张图片,画面中可见河面布满生活垃圾,附带图片说明:这是瓯海大堡底村前王路上一条河的尽头,河里垃圾因风向聚集在这里,已发黑发臭,天气一热附近居民连窗户都开不了。记者随即走访了现场。

  据悉,被称为前王河的该河段长为20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平方米的河面上全是各类生活垃圾,还有木板和一些疑似渣土的垃圾,河水发黑发臭,不时有老鼠在靠岸的河泥上窜。附近居民则表示这河有着很长的“黑历史”。

  昨天,瓯海区环保局梧白所执法队员林伟伟也来到现场,在接受采访时说,该河段被污染的主因是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日积月累的排放,此外也跟涉水企业的排放有关。

  梧田街道办事处塘河办主任戴伟杰则表示,该河段附近尚未开始截污纳管工程。“但目前已有了治理该河段的具体时间表。”戴伟杰说,“5月~7月,我们会一边清淤,一边做好日常保洁工作;7月~10月份进行截污纳管,10月份后,将进行生态修复治理。”

  瓯海城管与执法局梧田中队中队长陈益奇昨天表示,将多摆放垃圾桶让村民放垃圾,并在岸上设置标语,提醒村民不要往河里扔垃圾。”而温都编前会有网友却说,垃圾桶不够并不是将垃圾扔入河道的理由,村民的环保意识也有待提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