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导游金磊:伸出援手 传递爱心

来源:新华网作者: 闫平 2015-05-23 15:54: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大连中国国际旅行社日语导游金磊在从业16年的工作经历中,时刻关爱每一位游客,让游客们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爱。

  金磊在工作中特别注重细节。他常对新导游说,接待外国旅游团如同做外事工作,外事无小事,一定要确保每个环节都要高质高效完成好。因此,每次接团前他都要在计划之外列出细则,细到几时几分出发,几时几分到达某个景点,几时几分进入餐厅,严格按照执行。他始终坚信细节决定成败,他会提前到餐厅和客人活动的场所,检查各项准备工作,为服务人员培训服务礼仪,就连向来挑剔的日本领队也不得不对他的严谨和认真报以敬意。

  2010年,被称为日本经营之神的稻盛和夫来大连参加一个活动。在最后一晚的招待宴会前,稻盛和夫先去参加了一个会见,然后直奔宴会现场。金磊在酒店的门口接待他,在往宴会厅走的路上,金磊看到稻盛和夫的脸色有些不好,问了一句:您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去一下洗手间?稻盛先生面露喜色,点头说好,稍事休息后,稻盛和夫以饱满的姿态参加了晚宴。结束时,他对金磊鞠了一躬,握着金磊的手说:辛苦了。

  不仅如此,在机场接送客人时,金磊的两手从不空着,总是帮助老弱病残者拖行李;客人上下车时,金磊一定站在车门口,搀扶年长者;下雨和酷热的天气,客人的头上总是罩着一把金磊打的伞;在爬山和带领客人看长城时,他每次都不停往返,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激励他们向上攀登。有的导游问他接团有什么窍门,金磊回答说:“最大的窍门就是发自内心关爱客人,不惜为客人付出。”

  每当客人需要的时候搭把手,这样的事例在金磊十几年的导游生涯中可谓数不胜数。2010年,旅行社里一位导游陪同日本富山县一个旅游团在大连观光,团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突发严重腹泻。金磊听说后,二话不说,打车去酒店,让导游带领客人继续观光,自己陪这位老人去医院。在将近三天的时间里,金磊始终陪护在老人身边,在老人打吊瓶的时候安抚他,侍候他,陪他唠嗑,直至老人的病情稳定。老人临别时向他频频鞠躬,说在中国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该团的领队也向他感谢说,这个团本来与您无关,您完全可以不管。

  “人之间的关系本该如此,如果在别人急难的时候,每个人都能伸出手来给予帮助,传递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就会变得非常美好。”金磊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