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公办小学今报名 人户分离或被协调

来源:新民晚报作者: 2015-05-23 17:52:1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早7时刚过,浦东新区新世界实验小学校长袁若稼就赶到洪山校区,和老师们一起为上午8时开始的一年级新生报名做准备。没想到,早上6时多就有心急的家长领着孩子来了。其实,校门口的大屏幕已有醒目告示,家长接到的短信通知也表明,只要在今明两天的规定时间内,都可以来报名,不存在“先来先报先录取”。

  袁校长说,新世界实验小学是一所以芭蕾为主要艺术特色的公办学校,一直颇受家长们的青睐,所以每年都会有不少“人户分离”的孩子前来就读,今年还没有本区的“人户分离”孩子被区招办“投档”过来,可能是本校名额有限,他们被协调进周边其他学校。

  家住黄浦区的宁女士早上8时30分准时赶到淮海街道“人户分离”报名点报名。她说,校门口有一处二维码扫描登记,报名队伍分成三队,分别为本市户籍、外地户籍和港澳台的“人户分离”。“本地户籍的人户分离人最少。15分钟后,我就完成了报名流程。报名接待老师特地关照说,报名点只负责报名,具体入读哪所学校根据报名情况来定。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被区招办协调进一所公办学校。”

  家住闸北区的卫女士也表示,今天的报名很便捷。她说:“我们今年属于对口大宁国际学校的人户合一,房产证、户口等都达到报名要求。本周二,学校就已经启动证件核查,并发放了报名通知。今天做的就是登记。”

  早晨8时不到,静安区市西小学蔡骏校长就候在学校里。由于今年报名改革,她对于究竟会有多少人来报名心中没底。“今年报名先要在电脑上提交信息,家长再拿着信息表来小学报名。”她说,不清楚状况的家长还是很多。

  奉贤区柘林学校的报名点则冷清许多。学校教导处负责学籍工作的赵丹老师说,今天实际应该前来报名的学生为15人,其中对口地段里的沪籍新生共12人,另有3名学生为非沪籍且父母中有一方的积分达到了允许报名的标准分值。而在此前,已有一百名左右外来随迁子女登记入学,镇政府将审核他们的父母是否按规定在沪有合法的工作且有合法的居住地,审核结果最终还将进行公示。(新民晚报记者王蔚马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