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荔浦县遭洪水侵袭致17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5-23 18:41: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为消防官兵解救被洪水围困民众。 蒋欣 摄
图为遭遇洪涝的荔浦县城。 蒋欣 摄
图为遭遇洪涝的荔浦县城。蒋欣摄

  中新网桂林5月23日电(蒋欣黄凯杨陈)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5月23日,广西桂林市荔浦县河水暴涨,当地先后有17名民众被困于洪水之中。荔浦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荔浦县黄寨工业区有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荔浦县黄寨工业区俏天下衣架老厂有4名人员被困,汽车检测中心8名人员被困,黄寨加油站5名人员被困。生命大如天,荔浦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14名官兵在赵丹中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处置。

  9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有人员被困的黄寨工业区后,立即投入到救援行动中。此时天上渐渐下起了小雨,因工业区内的汽车检测中心地势比较低,脚下的水越来越深,水势也越发湍急。消防官兵首先将一根救援绳子捆绑在地势较高的绿化带较大的树根上,随后由几名官兵在一头拉住绳子的一端,再由另几名官兵拉住绳子另一端带上救生衣进入被困群众所在地进行救援。

  就在被困群众一一逃生时,距离该处不远的一堵围墙因洪水长时间冲击轰然倒塌。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指挥着群众逃生,使得救援行动顺利进行。半小时后,8名被困群众被安全救出。

  随后,救援人员又先后在当地一家衣架厂及加油站解救了多名被洪水围困的民众。截至当天中午11时45分,被困的17名群众已全部被安全救出。(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