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纪念展在静安寺举行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5-05-23 19:45: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纪念展在静安寺举行新民晚报新民网陈炅玮摄

  【新民网讯】由上海市文联、新民晚报指导,上海桃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纪念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华枝春满艺陶掇英展》活动,今天起至5月31日在上海静安寺举行。

  弘一大师是中国近现代的文化先驱之一,是中国新文化运动早期的开拓者和活动家。他集诗词、书画、音乐、戏剧及文学于一身,是中国近百年来学贯中西的辉煌的艺术大师,在多个领域开中华灿烂文化艺术之先河,也是一代高僧。

  此次纪念活动将禅与艺术结合,内容丰富,有弘一大师嫡广孙女李莉娟(契真)弘体书法展,也有沪上文人雅士的书画展。另有纪念弘一大师的专题讲座《华枝春满》,由管继平先生主讲。

  适逢静安寺瞻礼“佛陀舍利”与“纪念弘一大师诞辰135周年”,由沪上谈桃林设计、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秀棠与汪寅仙雕塑的“佛指舍利壶”与“弘一大师壶”,此次也首次亮相静安寺。(新民晚报新民网李若楠陈炅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