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ITClub畅谈“互联网+”时代的团队协作与安全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23 21:11: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致欢迎辞
温州公安自主研发团队陈磊做主题演讲
19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运维部经理陈昌亮做主题演讲

  温州网5月23日讯(记者 颜弘炜)这是一个很“神秘”的群体,他们之间的交流在外行听来如天书般晦涩难懂。我们每天都在使用他们搭建的互联网平台,却很少有人能够具体地描述出他们的工作是怎么样的。我们称呼他们为工程师,程序员,或者叫IT从业人员。

  5月23日下午,来自温州及外埠的IT届人士举行了又一次的ITClub线下技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温州网承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参加了此次沙龙并致辞,向在座的温州IT届精英表达了敬意与欢迎。

  这样的一场沙龙,由嘉宾主讲与OpenSpace两部分组成,后半部分即“分组讨论”。而本期沙龙的嘉宾有两位:来自温州公安自主研发团队的陈磊,与19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运维部经理陈昌亮。

  “如果你想给你女朋友送花,你肯定会做很多的筹划;但是如果上司叫你买束花,你可能直接去最近的店里随便买一束……”用这样的开场白,陈磊开始了他对于“互联网公司团队”的命题演讲;陈昌亮的开场白更加有趣:“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最成功的网络安全团队是让人忘记其存在的团队”,陈昌亮用19楼的实战经历,与众人分享了网络互动平台的安全系统架构演变。

  台上说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在与演讲嘉宾的互动环节中,台下的听众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大有意犹未尽之感。据了解,本次沙龙吸引了温州四十余家网络团队报名参加,部分团队穿着统一的T恤登场,可见对ITClub线下技术沙龙的重视。

  延伸阅读

  ITClub线下技术沙龙,是一家由温州地区的IT发烧友自发创办的非盈利性组织,主要面向温州及周边地区IT从业人员等开展一系列丰富有趣的IT技术分享沙龙。

  一方面,邀请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在IT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士前来温州分享交流;另一方面,也鼓励每一个参与者作为演讲者,将自己的开发经验、教训与他人分享,架起温州技术人员之间的桥梁,为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计划每月推出一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