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G!在永嘉办出入境证件可打114预约啦!

来源:温州网作者: 朱海群 陈笑 2015-05-25 17:22: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114出入境预约服务正式启动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海群 陈笑)5月25日起,前往永嘉县公安局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114提前预约排号,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接待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方便又省心。

  百姓满意、群众点赞的品牌窗口

  近几年,永嘉县局的出入境业务受理量年年大幅增加,去年全年受理63114件次,同比2013年39324件次,上升60.5%,今年1至5月份受理34911件次,同比去年1至5月份23951件次,上升45.8%。

  为切实解决群众等候时间长,填写表格难,提供材料多等一系列问题,永嘉县局多措并举,推陈出新,在全省率先完成“亮窗工程”建设基础上,相继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如微信微博网上办证大厅预约服务、开通江北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成立出入境志愿者服务队、为办理部分港澳再次签注人员提供“立等可取”服务等措施,有效缓解窗口压力,提高市民办证速度,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14预约,快捷又方便

  今年上半年,永嘉县局在全省率先开通中国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预约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届时,永嘉县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将实现预约人群的全方位覆盖。

  市民可拨打24小时查号电话114,选择1号键,按照提示登记预约办证时间、办证人姓名、身份证编号、办证类别及手机号码,便可申请因私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预约号码,收到回复短信即预约成功。

  目前可预约办理的证件类型包括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三类证件,预约成功后,市民即可在预约时间内持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前往永嘉县局接待大厅咨询台凭登记人的身份证领取预约号码,并办理证件。

  通过114预约服务的注意事项:

  一个身份证只能预约一个号。每位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只能预约一个号码,如果是多人前往办理,请注意预约时登记多位需办理证件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及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凭回复短信到接待大厅咨询台换取业务办理预约号。

  超出时间预约号失效。电话预约的市民一定要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前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如果超出预约时间段,预约号将自行失效。

  不明事项可微信、电话联系。市民如对申请材料或其他事项有疑问,可关注永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yjgacrj,永嘉公安出入境),也可在上午8点到下午5:30期间,拨打出入境接待大厅公开咨询电话66966116进行咨询。

  永嘉县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其他预约方式:

  1、添加公众号“永嘉公安局出入境”、“yjgacrj ”以及扫二维码打开预约办证系统预约办证

  2、关注微博“永嘉公安出入境”留言预约。

  3、注册账号登陆浙江省公安厅网页(http://www.zjsgat.gov.cn:)进入出入境网上预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