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监分局局长接听市长专线 解答金融热点问题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徐鹏飞 2015-05-25 21:48: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徐鹏飞)“今年对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有何举措?”“民商银行开业至今如何监管?”“股市持续火爆,对于借贷炒股如何看待?”......5月25日下午,温州银监分局局长赵秀乐到市政府现场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就这些市民普遍关注的金融问题进行解答。

  今年已对9366户小微企业进行授信

  市民:今年有新的措施支持融资难的小微企业吗?

  赵秀乐:温州银监分局今年制定并出台了《2015年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指导意见》,提出持续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明确要求各机构要在年初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并按月对银行投放进行监测,对投放不力的机构,采取约见谈话、限制市场准入等监管措施,力争实现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目标。

  目前,已有35家银行对9366户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贷款授信,信用贷款余额22.48亿,实现了信用贷款“增户扩面”。

  市民:随着高新区的设立和文昌路沿线退二进三的开展,该地区金融服务需求增大,建议在文昌路沿线布局一两家银行金融机构。

  赵秀乐:温州银监分局一直注重引导银行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同时通过设立社区银行、便民金融服务点等,提升广大市民获取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赵秀乐表示,将会把该市民的建议反馈至相关银行,以供其在网点布局时优先考虑。

  市民:现在温州大量的p2p公司涌现,对于p2p市场,有没有什么管理方法?

  赵秀乐:P2P作为当前温州民资发展的主要形式之一,为我市民资发展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目前的P2P企业确实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确实存在着风险。

  目前,温州市金融办起草了《关于加强P2P网络借贷平台管理的若干意见》,对P2P的管理模式和职责进行了具体规定。温州银监分局会继续密切关注上级监管政策动态,并进一步加强与温州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健康发展。

  严禁个人借用贷款入市炒股

  在接听结束后,记者就市民普遍关心的温州民商银行监管等问题采访了赵秀乐。

  赵秀乐认为,民营银行成立以后对小微企业的发展增加了新的融资渠道。据他介绍,民商银行的监管政策和其他的银行基本相同。

  他强调,对于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民商银行来说,需要明确市场定位,同时要健全公司的制度结构,完善内部制度和框架。此外,还要加强队伍建设。

  谈到近期持续火爆的股市,赵秀乐表示,从目前的监管政策来说,严禁借用贷款入市炒股。

  此外,对于近期不少地方出现的存款不翼而飞情况,赵秀乐介绍说,这些案例大多属于个案,且涉及的环节比较多。“如温州本地的储户碰到类似的情况,可及时向温州银监分局反映相关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