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温州股民人均获利42.48万 多数人吐槽被赚钱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海丹 2015-05-26 06:18: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沪指站上4800点,沪深股市成交首超2万亿,刷新了全球股市的单日成交纪录。在如此牛市行情下,股民们可谓是“想不赚钱都难”,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1—4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温州地区人均从股市获利4.06万元,超过浙江省平均水平3.69万元。

  这一数据让还没入市的股民更加眼红,但不少新老股民却纷纷感慨自己仍在“拖后腿”,而不少大盘飘红却仍赔钱的小伙伴则更是傻了眼。

  温州前4月人均炒股赚了7台iPhone6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于4813.8点,较今年年初实现了46%的增幅。实际上,自2014年11月起,上证指数就开始掀起一波明显上涨,站在了“风口”之上。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1—4月,A股市场2547只股票中99.5%的股票上涨,仅14只股票下跌,A股总市值上涨19.09万亿元,除港澳台之外,全国31省市总计13.68亿人口,人均累计炒股获利为1.40万元。其中,上海、北京、浙江、广东、福建、江苏、天津等7省市超过全国平均值。

  记者采访同花顺ifind浙江区负责人了解到,上述人均获利水平的计算公式为“((各地成交量/总成交量)×市值增加值)/人口”,其中成交量和市值增加值指标中既有机构也有普通散户,并且是以当地常住居民总人口,而不仅仅是股民数量平均来计算。

  因此上海地区以27.77万亿的前4月累计交易量遥遥领先,并以15.64万元的人均获利高居榜首,人均炒股赚到的钱比第2名的北京高出95%,该数据超出全国人均值的11倍还多。另外,浙江、广东及江苏三地人均获利也比较突出,分别为3.69万元、2.9万元和1.84万元,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根据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前4月温州证券交易额占全国总交易额的1.93%,温州股民从A股中总计获利约3684.37亿元,以《2014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公布的906.8万常住人口来计算,今年1—4月温州人均从股市中获利4.06万元,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如果以iPhone6的售价来计算,就相当于温州市民前4个月从A股中赚到了7台iPhone6。

  而截至4月末,温州股市资金开户数已达867392户,若仅考虑股民数量,1—4月温州股民人均从A股中获利42.48万元。

  股民吐槽:这完全是“被赚钱”了

  “早知道这么赚,随便买点什么现在都是在数钱的节奏了。”惊人的数据,让不少迟迟未入市,却心痒已久的市民再次懊悔不已。然而更多“股民”则是吐槽这样的“人均获利”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被赚钱”,数来数去可都是别人的钱。

  “我绝对就是拖后腿的。”80后股民邹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事金融行业,炒股已有一年多,但实际上至今选股都没有自己的思路,找同事和朋友推荐,成为她主要的交易法则,而跟风的结果却并不是想象中“躺着赚钱”那么简单。

  前段时间邹小姐听同事说一只“互联网+”题材股不错,为了保险还特意观察了一段时间,结果眼睁睁看着该股票在十个交易日里拉出九个涨停板,等她一买入却剧情大反转,两天跌掉了20%,“这哪是炒股,完全是在虐心,而且上班天天得盯盘,太心累了”。而炒股以来,即使是今年的大牛市下,邹小姐算了算自己基本就没赚到过钱,“最多时还亏了7000多呢”。

  不过数据也并非完全不靠谱,这波牛市行情也的确帮助不少人大赚一笔。90后的小郑已经有6年的股龄,今年以来,他炒股赚到的钱明显跑赢温州股民的平均水平,大概已获利近50万元,是他前5年盈利合计的两倍多。“前几年熊市锻炼出来的,现在炒股淡定了许多。”小郑说现在不像刚炒股那会儿,看到一时热点、一时涨跌就迷失,慢慢找到了自己的选股逻辑,收益也就越来越稳定。

  “不过基本上真正赚得多的都是大户,新股民则是最容易吃亏。”资深股民周先生举例表示,一个大户赚50万,9个新股民每人亏1万,大家一平均就是人均获利4.1万。因此没经验和没思路的市民,尽量不要盲目入市,“否则就可能只是给别人送钱去的”。

  >>>相关链接

  温州上市企业表现亮眼

  牛市行情下,A股涨势如虹,今年以来沪指已涨超40%,有“神创板”之称的创业板指更是逆天大涨近140%。据同花顺统计,今年前4月行情中,A股2547只股票中,99.5%的股票上涨,98.9%的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只有14只股票下跌。

  具体来说,2547只股票中,涨幅超100%的有397只股票,占比16%;涨幅超80%的有685只股票,占比27%;涨幅超70%的股票有883只,占比35%;涨幅超60%的有1163只股票,占比56%;涨幅超50%的股票高达1465只,占比58%。

  在如此火热的行情下,温州本土上市公司的股票今年前4月的表现也是非常亮眼,一路看涨的势头更是持续至今。

  截至昨日收盘,与年初相比

  总市值涨幅超200%的上市温企3家

  ●报喜鸟

  ●金龙机电

  ●迦南科技

  总市值涨幅超100%的上市温企3家

  ●乔治白

  ●温州宏丰

  ●金卡股份

  总市值涨幅超70%的上市温企4家

  ●华仪电气●奥康国际●华峰氨纶●森马服饰

  温州股民人均赚42.48万元看你都错过了什么?

  A股牛市涨势如虹。5月25日,沪指突破了4800点,同花顺数据显示,前四个月中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上海人最牛,人均获利约15万元,北京人均获利超过8万元。那些还没入市的朋友,你们怎么想?那些赔钱的小伙伴,你们有没有哭晕在厕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