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高水平高效率高标准打造亮点区块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5-05-26 06:49: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先后赴城市中央绿轴、三垟湿地公园两大亮点区块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3+1”亮点区块建设的决策部署,拉高标杆上水平,创新思路破难题,加大力度强攻坚,高水平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建设,力争亮点区块早见成效、早出形象。

  广受市民期盼的中央绿轴公园正加速推进拆迁工作,建设场面如火如荼,将于7月份实现公园一期试开园,力争明年初实现二期试开园。在实地察看中央绿轴公园建设情况时,徐立毅紧盯绿化规划设计实施环节,细问征迁推进关键节点。他说,中轴线是城市的景观、功能与发展轴线,是一座城市的主脉,在城市整体规划中处于控制性地位,一定要拉高标杆,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注重提升绿化水平、景观档次,高品质打造经典之作。徐立毅指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征迁群众工作,透彻掌握政策,做足前期准备,保持强烈的节奏感,营造浓厚的推进声势,集中火力打阵地战、速战速决,有力保障城市中央绿轴建设顺利推进。

  计划于2017年底基本建成的三垟湿地公园正有序推进建设中,目前已建成五福源公园、西出入口和北出入口、小水潭观鸟基地等景观公园,以及多个市政道路、安置房项目。徐立毅实地调研旧村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当前推进的难点问题。他指出,湿地价值与城市发展紧密相关,随着温州大都市的不断推进,三垟湿地公园的价值将更加凸显,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办好这件造福温州人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要明晰城市湿地定位,把握保护和利用之间关系,坚持保护为主、生态优先、综合利用,做到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社会效益共赢。

  徐立毅强调,干事业,要有梦想、有战略、有目标追求,而目标能否实现,难在路径、难在环节、难在执行。只有谋定而后动,谋深谋细谋到位,设定科学路径,强力推进执行,才能到达目标彼岸。城市的经营管理者既是理想主义者更是现实主义者,“算账”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只有算好城市建设发展这本大账,才能做出正确、科学的决策,让美好愿景落地。要立足自身实际,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开发建设方案,做好科学规划与资地平衡的文章,走出一条切实可行、操作性强、值得坚持的路子,真正让一张蓝图绘到底。

  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调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