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小微园已有企业率先运转 明年一月前全部投产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亮 王人望 2015-05-26 07:16:30
核心提示:其余工程最新进度如何?记者日前跟随平阳县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来到了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施工现场。
查看评论

  平阳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首家投产企业。

  温州网讯平阳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南翼区块,在推动我市赶超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去年2月12日,平阳县2014年第一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正式拉开平阳新一轮大投资、大建设、大开发序幕。该批集中开工的11个工程,总投资达238亿元,既包括平阳银泰城、平阳中塑居家MALL等现代服务业工程,也有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一期)等产业发展平台工程,同时还有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治水基础设施工程。

  11个工程中,占地面积230亩的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一期项目已率先完工,并于去年7月25日盛大开园。其余工程最新进度如何?记者日前跟随平阳县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来到了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施工现场。

  项目现状

  已有企业率先运转

  从鳌江镇驾驶车辆经过一段新修的快速公路,采访组一行来到了一片相对空旷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滨海新区小微创业园到了!”该小微创业园一期项目位于宋埠-西湾围垦区,占地面积1025亩,计划总投资18亿元,将建成以机械、机电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创业园。去年集中开工时的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014-2016年。

  园区内正规道路还未修建,车子行驶在泥石道路上略显颠簸。下车后,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各个企业厂房如豆腐块一般,规则地分布在园区内各个地方。大部分厂房仍被脚手架与绿色纱布团团包围,工人们正在工地与楼层间来回穿梭,不停歇地忙碌着。不远处的四五幢厂房则褪去了绿色“外衣”,露出浅棕色初容,颜色淡雅时尚。

  记者随后来到一家已完成厂房建设的企业,不同于其他工地的施工场景,该企业内可以看到不少穿着工服的员工来回走动,位于厂房一楼的生产线已在正常运作,宿舍楼阳台上也挂出了员工们晾晒的衣服。整个企业已是一番正常运作的场景。

  部门说法

  明年一月前全部投产

  “一期项目的19家入园企业,将陆续在明年1月前正式投产,现正按照此计划稳步推进。”平阳县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科科长包小雷透露,19家企业总用地面积达391亩,目前已有4家企业通过竣工验收,记者看到的已在正常运作的企业,便是率先在本月8日正式投产的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竣工的其他3家企业则计划今年6~7月份投产。另有4家企业的厂房已经结顶,剩余的11家企业也在进行厂房建造的冲刺阶段,这部分企业均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该园区内的厂房相继完工后,园区的河流、道路等市政配套建设也将马上跟进。目前凹凸不平的泥石道路将在三四个月后“华丽变身”。包小雷说:“园区内道路建设工程已在今年4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接下来将马上动土开工,计划利用三四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与道路建设一起开工的还有生活排污系统等配套设施。

  包小雷还表示,入园企业都有修建综合楼、职工宿舍、员工食堂等,能基本满足员工生活需求。该创业园还将在155亩的商业生活配套用地上建造大型超市、饮食店等设施,这也成为他们今年主要的招商任务。

  民生期待

  终于圆了厂房梦

  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该小微创业园的企业,早在2013年11月便进场施工,2014年5月份厂房全面结顶,同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今年5月8日正式投产建设,目前生产运作已走上正轨。“优惠的地价与当地政府的一系列支持举措,让我成功实现了拥有自己厂房的梦想。”钜士安防董事长杜胜勇兴奋地表示。

  杜胜勇从事安全门防盗锁具生产已有十余年,但其位于瓯海仙岩的老厂房仍是租赁的。经朋友介绍,杜胜勇对平阳滨海小微园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后来慢慢了解到当地政府的招商政策,觉得非常吸引人,再加上当地多个部门都给予了极大关怀,曾多次开会,共同帮助我们修建新厂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