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推介温州旅游 “荣耀温州号”帆船起航赴韩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彩玲 2015-05-26 07:38:17
核心提示:这艘中国目前唯一一艘经国家海事部门注册可全球无区域航行的无动力帆船,预计经4天多的航程后抵达韩国。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在市区帆影广场港航码头,“荣耀温州号”起航前往韩国。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1点多,一艘满载着温州诸多旅游资料和瓯绣、瓯瓷等特色旅游产品的帆船——“荣耀温州号”,在市区帆影广场港航码头起航。这艘中国目前唯一一艘经国家海事部门注册可全球无区域航行的无动力帆船,预计经4天多的航程后抵达韩国。

  据透露,帆船抵达韩国后,船长郑志良等人将和韩国旅游观光部门及企业,进行深化两地旅游发展方面的交流,并通过韩国各大旅行社邀请更多的韩国游客走进温州。“这艘船上装载着2000多份宣传温州旅游资源的宣传册、画册、宣传片,还有包括瓯绣、瓯瓷、细纹刻纸等在内的温州特色旅游产品,会让韩国人着迷。”郑志良自信地说。

  本次“荣耀温州号”赴韩国之旅共有5人参与:今年50岁的船长郑志良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一名航海爱好者,有两年航海经历;副船长董小兵是大连海事学院教授,副船长董峰是大连蓝水帆船俱乐部董事长,两人都是资深航海家。此外,还有帆船爱好者许云杰和夏晨辉。

  本次活动以“温州旅游·扬帆起航”为主题,由荣耀温州号、大洋蓝水帆船俱乐部主办,温州新泽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此前,温州市旅游局对这艘前往韩国的帆船进行了旅游宣传指导:在“中韩旅游年”的大背景下,利用“荣耀温州号”的民间交流活动,把温州的时尚创意、旅游资源、地域文化、温州模式等,用帆船航行的特别方式带到韩国,让韩国人了解温州的旅游资源、风土人情等。这次“荣耀温州号”带去的相关旅游资料和产品,可以让韩国游客对温州有个初步了解,为温州旅游部门前往韩国进行旅游推介起到“民间大使”的作用。

  延伸阅读

  蓝水帆船是指那些可以跨越大洋的远航帆船。“荣耀温州号”是型号为“塔雅娜37”的蓝水帆船,台湾高雄大洋船厂制造。由温州商人郑志良投资500多万元购置。

  “荣耀温州号”配置:一体化的刀型龙骨(其他船是纺锤型龙骨);双前帆配备适合各种天气(其他船都是单前帆);厚重的船壳,不使用夹心材料(竞技帆船多用夹心以减少重量);粗壮的桅杆,13根支索(普通巡航船只有6根);渐收的船尾抵抗顺风尾浪(其他船是敞开船尾);双锚,备用舵;各种远航装备,如太阳能电池,淡水机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