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好头疼 为啥你的痘印总顽固不化

来源:综合作者: 2015-05-26 09:07:30
核心提示:痘印让人头疼,为什么你的痘印总是顽固不化,怎样才能更快地消除痘印,贴心的小编来为你支招!
查看评论

  痘印可真让人头疼,因为它要任性地驻留好久才消掉,有的甚至跟随你一生。这个讨厌的家伙这么粘人,偏偏又不讨人喜欢。为什么你的痘印总是顽固不化,怎样才能更快地消除痘印,编辑来为你支招!

  来,先观察下你的痘印具备什么特质!

  1.如果你的痘印是黑色的

  这种痘印其实是痘痘发炎导致的色素沉淀。你需要耐心,黑色的痘印会随着时间退散,但是在这之前,不要刺激它们。

  你可以这样做:防晒+去角质

  春夏这个季节,紫外线会加强,它会刺激黑色素,痘印会更明显。所以出门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定期去角质,废除老化的死皮,可以让肌肤更顺畅的呼吸,加速痘印的自我修复和新陈代谢。

  你还有快速解救的方法:局部敷美白精华

  所谓黑色的痘印其实就是黑色素的沉淀,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美白的精华,加速瓦解黑色素,但要注意的是,美白精华都有一定的刺激,敏感易过敏的肌肤要慎重选择。

  2.如果你的痘印是红色的

  红色的痘痘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会在半年内渐渐退去。

  你可以这样做:加强保湿+修复

  无论怎样的护肤,也不能忘了最初的基础保养,所以补水保湿才是去除痘印的重头戏。之前痘痘吸走了肌肤的水分,及时的补充可以让痘痘消炎,平复,加快代谢。

  你还可以这样做:芦荟珍珠粉去印

  把芦荟肉清洗后切片捣烂成泥,在芦荟泥中加入珍珠粉,调和成膏状,用以敷脸,不仅能淡化痘印,珍珠粉的肌肤还能美白肌肤。

  3.如果你有痘印和痘坑

  痘印易消,干掉痘坑就没那么简单了。就像你的皮肤上掉了块肉,让它长起来并恢复到之前的样子,那是很艰难的。不过解救办法也有,得花银子,那就是去做激光去痘印!

  你可以这样做:光子嫩肤去痘印

  严重的痘印就是痘坑,痘坑用一般方法效果不明显,这时候可以考虑光子嫩肤去痘印。它的作用原理是使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内部产生分子结构的化学变化,恢复原有弹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