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将解雇8000名员工 为重组新公司做准备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2015-05-26 11:00: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分析称此举或为重组新航空公司做准备

  记者昨日获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迫于经营与财务压力,计划在数日内解雇三分之一以上员工。

  据悉,马航将首先解雇除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以外的所有员工,之后以新的条件重新雇用三分之二的员工。有消息称,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起与政府相关公司解雇所有雇员的事件。该消息还称,解雇人数将接近8000人,裁员工作将在今年内完成。

  有业内人士表示,马航此次裁员是受迫于自身经营状况压力。据了解,马航在此前三个财年业绩均出现亏损,而2014年接连发生的两起空难事件则令马航处境更加艰难。上述人士认为,其财务危机将会持续。

  据悉,2014年8月30日,马航的唯一股东Khazanah Nasional公司公布了一项重振马航的激进计划,计划包含裁员、注资和打造新的航空公司等内容。Khazanah Nasional公司此前曾表示,“不会因为工会压力而放弃重组计划。”

  有知情人士称,此次解雇,或是在为其重组新的航空公司扫清障碍。 (记者周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