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货车闯红灯多在深夜 市民质疑交警避重就轻

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5-05-26 11:00: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5日晚,在将军路中段一路口,一辆渣土车快速闯过红灯。记者王锋摄

  交警称大货车常遮号牌市民问咋记者就能拍到25日晚,一辆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渣土车,在行驶到将军路中段一路口时闯红灯。

  连日来,本报持续对“疯狂的渣土车”进行报道,引起城管、交警、渣土办等相关部门重视,各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制止渣土车的疯狂违法行为。然而记者发现,在相关部门执法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在现有条件下,执法遇到不少难题,很难做到违法必究。

  渣土办:未查询到闯红灯记录交警:监控拍不清楚车牌号

  针对本报报道的“将军路15分钟28辆渣土车闯红灯”一事,25日下午,市渣土办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了联系,“报道中照片上拍到闯红灯的3辆渣土车,我们从交警那里查了资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他们闯红灯的记录。找到渣土车司机,他们有的不承认自己违章。”工作人员称,他们不能从交警处获得渣土车司机违法信息,只能依靠本报记者所拍照片对司机进行处罚,下一步将要求违章渣土车停业。

  就此,记者采访了历城区交警大队。记者问:“你们的监控是否拍到28辆渣土车闯红灯的违章行为?”

  历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监控上看不清他们的车牌号,他们都进行了遮挡或者处理,如果能看清肯定都录进去了。你可以来我们指挥中心看看,很多镜头就是抓不上,监控抓拍难度很大,不是人为能操作的。”

  交警:罚款对渣土车作用不大市民:除监控外就没别的办法了吗

  当记者质疑为什么私家车能被抓拍到,而大车就拍不到时,该负责人表示,大车后面车牌遮挡厉害,灰尘太多,根本看不清。记者再次核实问道:“我们拍到的你们都没拍到吗?”“没拍到。”

  历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渣土车在济南闯红灯太常见了,我们每天都查,罚款对他们作用不大。”

  对此,有市民不解:报纸都见报了,号牌看的很清楚,咋监控就没拍到呢?就算监控没拍到,难道就没别的办法,放之任之?

  交警:25日傍晚集中查处违法行为市民:为啥不在“集中疯狂”的深夜执法

  针对本报的渣土车报道,历城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5日傍晚6点半他们集中在南全福立交桥处查处渣土车违章行为。“晚高峰期间主要查处渣土车闯红灯、号牌不清等违章行为,6点45分时,我听对讲机通报,执法人员已经查处了三辆违章渣土车,一辆号牌不清,一辆闯红灯,还有一个司机没有驾驶证。”7点45分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城交警大队查处工作已经到尾声。

  对此,不少市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个时候路上渣土车比较少,不明白去查能有多大意义。渣土车只能在晚10点以后通行市区,是‘越夜越疯狂’的,深夜里这么多渣土车横行霸道,又闯红灯又超速,为啥不能那个时候去查?”济南时报记者王锋摄□记者张晓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