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每百户有99辆车子 全市有84辆劳斯莱斯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孙定安 刘浩 2015-05-27 06:18:04
核心提示:新温州人车上牌逐年增长|不用来市区 进口车在瑞安也能上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汽车悄入寻常百姓家,市区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99辆,居全省第一位。

  那么,市民最喜欢买什么样的车?什么价位和品牌的车最容易接受?我市进口车的数量与所占比例如何?有哪些高档品牌汽车在我市上牌?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了一些统计数据,从中或许能找出一些答案。

  1市区每百户家庭有99辆车

  根据我市车管部门的统计,截至2015年5月20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95.17万多辆,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56.78万辆、各县(市)机动车保有量138万辆。其中,小微型载客汽车占了66%、摩托车占了25%、轻微型载货汽车占了7%、大中型载客汽车占了1%、重中型载货汽车占了1%。

  根据车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还是以年均15.6万辆的速度增长。

  2国产品牌汽车成消费主流

  据悉,国产品牌汽车依然是我市居民汽车消费的主流。

  从2010年至2014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大众、五菱、长安、现代、别克、丰田、东风日产、比亚迪等国产品牌经济型汽车注册登记量最多,以2104年为例,这些品牌的汽车占了当年新增汽车总量的83.64%。可见,国产品牌汽车还是市民消费的主流,汽车消费也越来越趋于理性化。

  其中,高档品牌奥迪与宝马汽车也排名在2014年十大畅销品牌汽车前十,分别占据了第五和第七的位置。

  3十辆汽车中有一辆进口车

  进口汽车保有量占比趋势平稳,增幅则有所下降。从统计情况来看,进口汽车保有量以年均1.6万辆的速度在增长。

  截至2015年5月20日,全市进口车保有量16.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9%。其中市区9万多辆、瑞安2.1万辆、乐清1.9万辆、苍南1万辆、永嘉0.9万辆、平阳0.67万辆、泰顺0.18万辆、文成1200多辆、洞头700多辆。

  4新温州人车上牌逐年增长

  非温州籍人员在温州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数量逐年增长,且占比不断提高,特别是2013年、2014年增速较快,年均增长1.3万辆左右,年均增长幅度接近29%。这与我市非温州籍人员经济收入提高、汽车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有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