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从7月6日开始 出行安排最好在4日以后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天瑶周大正 2015-05-27 07:16: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临近6月,不少家长已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各类夏令营、出国游学活动,她们四处打听:温州中小学暑假究竟怎么放?昨日,记者联系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今年暑假不会推迟,将从7月6日正式开始。不过,受到新的高考政策影响,普通高中的放假时间和返校时间或将有所调整。

  期末考试将在

  6月29日-7月3日举行

  临近6月,各类出国游学、暑期夏令营、旅行体验团广告铺天盖地,让家长们眼花缭乱。这两天不少家长致电各县(市、区)教育局询问放假时间。

  根据市教育局2014学年第二学期行事历,本学期期末考试将在6月29日-7月3日举行,各县(市、区)根据实际,参照执行。7月6日正式放暑假。

  “各个阶段放假时间略有不同。”龙湾区教育局基教科李老师介绍说,由于小学考试课程少,初中考试科目多,阅卷评卷所需时间不一样,放假时间也会不一样。乐清教育局教研室叶主任透露,乐清小学期末考试已定于6月29日举行,初中6月29-30日,高中28-30日。鹿城区教育局将小学阶段期末考试定在了6月30日。“虽各县(市、区)考试和放假时间略有不同,但考虑到7月4、5日是周末,家长若要安排出行,可定在4日出发。”该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建议。

  暑假是否提前上课

  市教育局统一部署

  新高考方案公布后,学考选考时间定在4月、10月,考试结束后,课程重新设置、教师任课重新安排、学生选课、部分教师阅卷都需要时间,在普高阶段设置春假和秋假的呼声日盛。

  是否将设置春秋假,应对今年10月底的新学考,暑假是否要提前上课,成为老师家长们十分关注的问题。记者联系各县(市、区)教育局发现,今年10月底普高确将举行新学考,但暑假是否因此提前上课,他们将等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

  就在前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征求意见稿,宣布在普高在2015学年开始实行一学年二学期四学段的教学计划安排,普通高中学校在原有寒假、暑假的基础上,增加秋假和春假,同时相应调整普通高中教学和假期安排。其中,暑假时间缩短为六周,新学年提前从8月16日开始,10月底至11月初放秋假一周,4月下旬至5月初放春假一周的消息,可谓十分重磅。

  有教育专家分析,调整假期安排是适应新高考的必然要求,宁波办法无疑将给包括温州在内的省内其他城市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链接

  部分县(市、区)小学期末考试时间

  ●鹿城区6月30日

  ●龙湾区6月29日

  ●乐清6月29日

  ●瑞安6月29日

  (其他县市区参照市教育局行事历,将在6月29-7月3日择日组织期末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