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不“糙”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5-05-27 09:18:54
核心提示: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人生就会充实;只要有投入,有付出,人生就有回报。何况,许多巨擘大家,也是始于草根。只要用心耕耘,草根可以不“糙”!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年来,温州各地涌现出许多优秀民间视觉艺术群体,令人刮目。据介绍,2014年温州申报35个草根视觉艺术群体,全部获得“浙江省视觉艺术优秀创作群体”称号,不仅数量居全省首位,获奖成绩也名列第一。

  之所以给这些民间艺术群体冠以“草根”二字,我看,至少有两个因素:一是成员来自基层,来自民间,土生土长,他们像草根一样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二是成员凭着兴趣,乐此不疲,孜孜以求,他们像草根一样追寻着心灵的高地。

  人的一生,若能把兴趣和事业融为一体,那是再幸运不过了。然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命运不时会跟你开个玩笑——你喜欢的,不一定让你干;你不喜欢的,偏偏要你干。有的人因为开不起这个玩笑,屈服命运,得过且过,毫无激情。有的人则笑对挑战,做好本职,追求精彩,永不言弃,加倍努力,硕果累累,甚至“墙内开花墙外香”。

  当然,绝大多数草根不像科班那样专业,穷其一生,艺术修为也不一定能达到一流水准,但是,这并不妨碍草根们对艺术的追求。借用一句名言:在艺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人生就会充实;只要有投入,有付出,人生就有回报。何况,许多巨擘大家,也是始于草根。只要用心耕耘,草根可以不“糙”!

  据悉,全市各地草根视觉艺术群体创作的摄影、美术、书法等精品,将轮流在市文化馆展出。让我们一起为草根鼓掌喝彩,一起去分享草根的激情与快乐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