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教师辞职信引发热议 回应称并未真的辞职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5-27 20:32:16
核心提示:当晚,当事人通过朋友圈发表声明称,这封辞职信属于其兴起而作,并非真的辞职信。
查看评论

  温州网5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 鲍苗苗)“求拥几册书,有些余粮,看青山在远,秋风欲往,任世间破事,去×××!”

  5月27日,温州本地微博、朋友圈等多个网络平台上流传着这样一份文采飞扬的“辞职信”。温州网记者通过多方了解证实,该封辞职信系温州十四中一王姓女老师所写。当晚,当事人通过朋友圈发表声明称,这封辞职信属于其兴起而作,并非真的辞职信。

  这封辞职信字迹娟秀,全文共百余字,字里行间充满情怀。信中这样写道:“人间万象活法万千,都大抵只两种,缚于围城以求苟且安稳,或是遵从内心任无拘无束,我取后者。”

  如此一封充满“情怀”的辞职信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相关信息一天点击阅读量就超过了千人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王老师在该校工作多年,主要负责语文教学。对于辞职信一事,王老师本人并不愿意多谈。

  该知情人士透露,这封辞职信最早发表在王老师朋友圈,不料却被人转发到了公共微博、朋友圈、QQ空间等网络平台。

  对于王老师写辞职信一事,该校的校领导和大多数老师均表示不知情,拒绝透露相关详情。

  当天晚上,记者试图通过电话联系王老师本人。但是,电话那头,却始终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随后,该王姓老师通过朋友圈发布声明称,该辞职信纯粹是兴起而作,末句也只是引用画家老树的诗句,表达个人散漫的生活情态。

  她表示,至今没有向校方提交任何辞职报告,也一直在正常上班。希望广大网友停止转发评论该信息。

  此前4月份,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教师的辞职信也引发热议。该辞职信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

  网友评论

  @夕阳沙滩:我也想去看看,行李收好了,只差钱。

  @Tony:想想房贷、车贷......只能告诉自己,好好工作,努力生活。

  @东东:青春磨灭了张扬,但是我们都为了五斗米折腰,羡慕嫉妒恨。

  @青青草:真是花样辞职,这年头,没个文化还辞不了职了?

  @青海寒江飞雪:又一个愤世嫉俗向往自由的灵魂!点个赞!@布云真棒:世界那么大,我想再去看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