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怎样做书记?”静安区教育系统组织党建工作论坛

来源:东方网作者: 2015-05-27 22:00: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东方网通讯员刘宝兰、记者刘歆5月27日报道: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管党的要求,认真贯彻静安区委关于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两个文件精神,静安区教育党工委今天下午举行“今天,我们怎样做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总结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作法,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责任制的主体意识和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并进一步提出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学校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的意识提升学校党建水平。

  本次论坛上,在管理专家的帮助下提出了一份基层党组织书记胜任能力清单。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党组织工作意见》规定了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的10项主要职责,重点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三项任务。

  这份能力清单体现了研讨的成果,提出了目标导向、宣传影响、督导执行、组织协调、培训发展、服务支持、合作共建、创新创意等八方面的能力,目的是为了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做一名胜任的党务工作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