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首家新居民子女寄宿制学校开设初中部

来源:温州网永嘉支站作者: 胡艺罗 2015-05-28 14:39: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近日,记者从教育局获悉,我县永嘉慧才小学正式更名为永嘉慧才学校,该校更名后将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六年,初中三年)。此举,无疑解决一大批新居民子女小升初的入学问题,并填补了我县新居民子女寄宿制民办学校的空白。

  重点招收新居民子女

  我县慧才学校是县教育局于2014年引进的一所民办优质学校,其在温州市鹿城慧才学校的基础上创办,重点解决千石工业区新居民子女入学。

  近日,记者特地走访了永嘉慧才学校。该校位于瓯北城市新区千石金工路,现有7个教学班,在校生200多名,教职工15名,专职教师持证率100%。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功能教室齐全,有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音美教室、德育教室等。在教学一楼还专门创建“书法名家工作室”引导师生热爱汉字,以期提高师生书法、绘画水平。

  另学校寄宿条件也十分完善,一间宿舍共容纳10人,每人都拥有自己的收纳柜,且学校还为寄宿学生配备洗漱用品八件套。宿舍区有一个公用浴室,并提供空气能热水器。据了解,慧才学校只向初中部学生提供住宿。

  该校秉承“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思想,以“五好教育”和“体艺教育”为办学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发展和学生特长的培养。

  去年12月17日,永嘉县名家进民校暨公民办学校结对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慧才学校举行。该校与黄田小学结对互助,两校本着“平等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宗旨,开展“班子、教师、学生”三个层次的结对活动,促进了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优质发展。

  今秋招生开设初中部

  据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在我县就读的新居民子女共有一万八千余人,下半年升入初中部的新居民子女将达到近1000余人。为了缓解新居民小升初的问题,慧才学校增投230多万元,将于2015年秋开设初中部,仅招收七年级段学生,共三个班级,120人。

  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在慧才学校开设初中部之前,我县还未有针对新居民子女的优寄宿学校,导致新居民子女只能将其子女送回老家读书或者前往师资薄弱的学校就读,为他们带来许多不便,也影响新居民子女教育。

  对此,我县政府为鼓励民办教育发展,对新居民子女寄宿学校提供免费营养餐服务,并对学校基础设施资金扶持。

  教育局相关人士称,我县广大新居民为永嘉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子女的教育也应该受到社会的重视。慧才学校的创办,对我县广大新居民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有了一个交代,解决新居民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子女有书读,读好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