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送检9批次童装 裤子连泡3盆清水仍能把水染黑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婉文 2015-05-29 09:50: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连换3盆清水,这条裤子都把水染成了黑色。婉文 摄

  温州网讯 可爱的纱裙、色彩鲜艳的T恤、韩味十足的家居套装……六一儿童节将至,家长们已开始为孩子挑选礼物,包括童装。比起款式,父母们更关心的是童装的质量安全。日前,记者从淘宝网、专卖店、市区铁井栏等3处,购买了9批次童装送到市质检院。检测结果显示,主要存在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等项目不合格的问题。

  一洗就褪色的童装

  色牢度严重不达标

  本次送检的9批次产品中,1批次色牢度不合格,为一件在铁井栏购入的无标签黑色打底裤。“该款黑色裤子的色牢度可以说极差。”技术人员评价。

  记者在实验室做了一个比较实验。首先把该款黑色裤子浸在一盆清水中,5分钟后拿出,清水已变为浑浊的黑水。记者连换3盆清水,该款裤子都很快把水染成了黑色。

  技术人员介绍,这类衣服的染剂质量不好,若孩子穿着,染剂会通过皮肤渗透到血液,影响健康。专家提醒,新衣买回家一定要先洗后晒,褪色严重的话,尽量别穿。

  9批次产品中

  7批次使用说明不合格

  9批次产品中,7批次产品的使用说明不合格。“有些童装更干脆,压根没有标注使用说明。”市质检院技术人员告知。

  质监部门对服装企业的抽查中发现,童装质量问题大多出在使用说明(标志)不合格上。质监专家介绍,按照要求标志一般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和规格、产品质量等级等,若不规范将无法真实体现其产品质量。有关人士透露,将于明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童装新标准对“使用说明”这一项目做出了升级规定。

  ph值超标、纤维含量名不符实

  等问题还存在

  据了解,童装的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C类ph值的规定范围应在4.0—9.0。本次抽查中,一款童装的ph值为9.3,超过了标准要求。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引起瘙痒,使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甚至引发皮炎等症状。

  本次监测中,有1款童装的商品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原因是实测的纤维名称与标注不符。比如莫伊儿短裤,标注的纤维成分为95%棉、5%其他;而实际测出的成分是聚酯纤维58.5%、棉33.2%、氨纶8.3%。服装纤维成分明示含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注,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