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童天下》5月31日书城签售 金炜哥哥分享"金育良言"

来源:东方网作者: 2015-05-29 15:18: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东方网记者朱恬5月29日消息:日前,电视剧《虎妈猫爸》在东方卫视的热播,也让大家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孩子的教育问题。作为东方卫视平台唯一一档儿童类节目,《潮童天下》栏目开播三年来,收获了欢声笑语,更激发了社会各界对儿童教育、家庭教育的探讨。节目组日前把这些精彩瞬间集结成为四册《潮童天下》同名图书于六一前推出。据了解,新书打造全新亲子阅读模式,主持人金炜也奉上了不少“金育良言”,并首度分享育儿经。

  除了这份图书礼物,《潮童天下》也在六月为家长、孩子们精心打造了特别节目作为“六一大礼”。节目组首度走出国门,主持人金炜与演员吴爱艺、知名编舞向前、少儿主持魔法妈咪三组家庭,一同前往毛里求斯体验一次寓教于乐的境外旅行。据悉,《潮童天下》“六·一”特别节目将于6月6日起,每周六、周日11:30播出。

  《潮童天下》同名图书六一问世

  《潮童天下》首度走出棚内、走出国门,主持人金炜直言,节目就是想带孩子们享受一个快乐假期。“带着孩子们开拓眼界,让孩子们发现世界是美好的。我们知道,有的家长信奉‘吃苦旅行’,但是以我个人的观点,我觉得孩子们要吃苦的机会以后有的是,现在就是要让他们快乐成长,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与棚内相比,户外录制对于主持人的体力有一定的要求,不过金炜笑说:“其实我们棚内录制时,工作量更大,更考验体力。每一次棚内大概要录制80个孩子,需要12到15个小时,我们要照顾好每一个孩子,有人会说‘少儿节目主持人很轻松’,我想说,‘要不您来试一试’,都是拼体力的活。好在《潮童天下》的节目团队,成员们几乎都成家了,而且家里都是学龄前儿童,所以对待来参加节目的孩子们特别有爱心。每个孩子上镜前,我们都会准备一个活动区域,先让他们玩疯了,这样上场才不会紧张,送孩子上台前,领他们的编导会跟他们一路聊天,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等孩子上台了,编导就会通过耳麦告诉我,这个孩子的特点是什么,我和孩子聊天的时候也能有得放矢。”

  不过,金炜哥哥也实话实说,并不是每一个来参加节目录制的孩子都能最后出现在《潮童天下》中,“有的孩子在家里很能说会道,到了台上可能就沉默了。原来我们的节目设置,父母会陪在录制现场,但是我们发现每当孩子不说话的时候,台下的父母就会着急的不行,他们一着急,孩子就更胆怯了。所以现在的录制,我们就调整了家长停留的区域,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为了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展现个性。但我们还是想跟家长们说一句,不要给孩子们太大的压力,把来录制看做是一次快乐的享受,最算最终无法出镜,宝贝开心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宝贝们的精彩瞬间,除了在《潮童天下》中有视频记录,如今它们也成为了即将在六一前夕正式推出的东方卫视《潮童天下》同名图书的生动内容。新书一套四册(3册亲子读物《无忌童言》、1册父母读物《金育良言》),打造全新的亲子阅读模式,不仅全方位呈现节目开播以来记录到的童真、童趣,还包含了栏目组在学龄前儿童家教养育方面的深入思考。主持人金炜和栏目组将开播至今的精彩对话梳理后,集结成三册精美的图画书《无忌童言》,分别冠以《奇思妙想看世界》、《我们一家子》、《我和我周围的人》的主题。这三册图画书的主题源自儿童生活,文字内容选用潮童在节目中与金炜哥哥的对话,并配以丰富生动的手绘图案。

  《金育良言》首度分享育儿经

  在《潮童天下》的录制过程中,金炜也从与孩子们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自己与孩子的相处之道,从家长们的表现中存精去粕,建立了一套自己的教育理念。他把结合台上台下的真实经历和幕后故事,写进了《潮童天下》同名图书中的《金育良言》中,首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父亲的育儿经。“我在书中写了,家长在孩子们的面前不能太过放松,在《潮童天下》的录制过程中,通过天真无邪的孩子,通过他们的无忌童言,反映出了很多社会、家庭问题,其中不乏婚外恋等成人世界的话题,这些内容我们节目不会播出,但它们却给了我们警示,我们不能因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就在他们面前无所顾忌,行为举止太‘放肆’,要把他们作为朋友,真心对待。”

  据悉,《潮童天下》将于5月31日15:00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六楼举行新书首发仪式,金炜哥哥届时将亲临现场签售新书。同时,现场也将举行《潮童天下》招募活动,导演组同步在现场招募和面试“潮童”。目前,《潮童天下》同名图书套装版网络预售已火热开启,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均有销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