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谈税收政策调整: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5-29 15:43: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刘可耕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今日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调整税收政策,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不是因为游客大量购买某一个国家的消费品而采取的,而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和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完善消费品进出口政策措施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从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14个税目,商品的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

  有媒体提出“最近中国游客在日本购买大量的日用消费品的,和这次政策调整有什么关系?”对此,史耀斌表示,中国公民由于生活水平、收入水平提高,消费习惯和消费结构都在升级、优化,出境游会购买一些当地的特色产品、土特产、纪念品用于馈赠亲友,也为了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所以中国游客在不同国家会买消费品,日本消费品性能很好,功能比较独特、新颖,所以受到各国旅游者的喜欢。

  史耀斌称,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调整税收政策,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而是为了促进国内消费,为中国消费者购物提供便利,满足他们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另外也有利于促进国内消费的扩大,并不是因为游客大量购买某一个国家的消费品而采取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