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见成效 平阳村干部涉嫌贪污被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彩玲 2015-05-30 09:17: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农村基层作风要彻查的十项内容中,“三资”管理首当其冲。记者昨从市纪委获悉,温州12个驻点巡查组自上月深入各县(市、区)农村基层进行作风巡查以来,梳理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市派平阳巡查组巡查发现某村村干部违法乱纪、涉嫌贪污,就是最为典型的案例。

  农村集体“三资”包括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对于维护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市派平阳巡查组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某村村干部涉嫌贪污。巡查组主动与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沟通对接,并提请立案侦查。5月25日,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该村干部立案刑拘。5月28日,该村村委会主任也向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

  目前我市12个巡查组已全部进驻各县(市、区)开展工作,梳理巡查问题287个,接受信访案件263件。市派乐清巡查组、文成巡查组、苍南巡查组还初步查处了一批案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