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周艳泓洞头街头卖螺 回应:是公益不是作秀(0/0)

5秒

    温州网讯 歌手周艳泓日前现身温州,身份却成了一名“卖螺女”……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在洞头一农贸市场碰到周艳泓携女儿卖螺,引发网友热议,周艳泓方面回应并非炒作。

  该起事件的另一主人公,这名洞头小女孩,她为何会与周艳泓结缘?小女孩的家人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昨天,温都记者来到洞头小女孩的家中,探寻“卖螺风波”背后的故事。

  事件回顾歌手周艳泓“沦落”到卖螺?

  5月21日,网友“淘气蓝猫三千问”在微博贴出一段视频,并附言:“去洞头逛个农贸市场,这是什么情况?这人叫周艳泓?唱歌的吗?我妈说她好像是个过气女歌手……”

  视频中,这名女子头戴鸭舌帽,身穿黑白T恤、浅色牛仔裤,被大妈们团团围住。她正带着一名小女孩卖螺,手中拿着一杆秤称重量,随后将螺倒进袋中。人群中还站着两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其中一人拿着手机拍摄,似在执法取证。

  “淘气蓝猫三千问”随后又发微博描述当时的场景:“城管大叔追着不放,她就抱着筐拉着孩子一直转移,当时笑死我啦。”

  视频曝光后,还有眼尖的网友称,这名女子当天穿的衣服曾在周艳泓的微博中出现过,据此判断该女子正是周艳泓本人。视频的内容也被网友演绎为“周艳泓在农贸市场带着女儿卖螺,并与城管起了争执。”一些网友甚至还为周艳泓感到惋惜,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周艳泓是在拍真人秀节目,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质疑她是在炒作。

  扒皮王:人生最痛苦的事不是没有红过,而是还没开始红就已经沦落了。当年的江南才女周艳泓如今也沦落到卖田螺的地步,好可惜。

  张新泽2011:肯定是真人秀,就算过气了,人家红的时候挣的钱也够用一辈子。

  瓶子的故事1984:炒作也应该高明点吧,这无语了……

  原来是兜老白菜:这从头到尾都没看清她的脸,就算真是她,那也只是一个排好的剧。

  团队回应周艳泓体验帮扶对象的生活

  5月26日凌晨,周艳泓的新浪实名认证微博以艳泓基金公益团队名义就视频内容作出回应,确认视频中是她本人,澄清炒作传闻。

  回应内容称,视频中周艳泓身旁的小女孩名叫都(du)会(化名),是艳泓公益基金帮助的对象之一。不久前,周艳泓前往洞头看望都会和她妈妈(因为她妈摔断腿一直卧床不起),顺便体验一下她艰苦的生活。周艳泓在都会家期间帮她烧饭,教她唱歌,还一起陪她到市场卖螺。至于网友发布的视频,周艳泓并不知情,当时她只顾帮孩子卖螺多赚点钱。而且都会也不是周艳泓的孩子,不过她已收都会做干女儿,都会也会开心地叫她“艳泓妈妈”。

  “下一步还将继续对都会予以帮扶。”艳泓基金方面还表示,都会将成为“艳泓公益基金音乐教室计划”的扶持培养对象,培训费用将由艳泓公益基金来负担。

  针对网友提到周艳泓所卖的螺是市场内买来,存在作秀成分。负责周艳泓演艺事业的导演向先生回应称,当天洞头下大雨,给捡螺造成较大困难,外加周艳泓缺乏经验,最终她和都会捡到的螺数量很少,拿到市场上去卖不了多少钱。为了能让周艳泓体验到都会的生活,又能多卖一些钱,工作人员后来去市场上买了部分螺,再由周艳泓和都会一起卖掉。最终卖了500多元捐给都会。

  周艳泓方面称,他们希望大家把更多心思关注到困难的留守儿童身上,而不是此次的螺事件。

  周艳泓称都会音色清亮,希望好好培养她

  前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周艳泓,她评价小都会唱歌的先天条件很不错。

  “她的音色属于清亮、干净型,有点像唱《南泥湾》的歌唱家郭来英。”周艳泓说,都会是她的公益基金帮助的对象之一,后来她还得知都会最喜欢唱的歌是《小螺号》后,她就感觉和都会很有缘。因为《小螺号》是她音乐道路上的伯乐——著名音乐家付林老师所作,她本人也非常喜欢这首歌。后来,她还为都会作了一首歌,歌名就叫《田螺姑娘》。

  除了讲到都会的声音条件,周艳泓还说,都会聪明伶俐,舞蹈动作一教就会,如果能好好培养,在艺术方面将会有不俗的成绩。

  近日,周艳泓在参加一次公开活动中,也曾简单回应称,她并非作秀而是在做公益。

  女孩父母希望“卖螺风波”尽快平息

  都会的家位于洞头县霓屿街道石子岙村,是一座石块垒砌的二层老房子。据都会母亲陈女士回忆,周艳泓是在5月16日那天,在都会一位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她们家的。

  “老师说都会很有音乐和舞蹈方面的天赋,周艳泓希望能给她提供一些帮助。”陈女士说,当天周艳泓带着女儿,不仅教她唱歌,还和她一起做饭,并去了海边捡贝壳,最后送到市场上去卖。

  “那天海边贝壳很少,她们捡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都会的父亲林先生说,当天是他陪同女儿和周艳泓去海边捡螺的,后来周艳泓带着都会去了当地农贸市场,批发了一些海螺。两个人随后就在市场内找个空地,吆喝着卖起了螺,随后发生了网友所拍摄的一幕。

  “她主要是带着小孩一起体验一下,称一斤其实给了一两斤,价格比买过来还低。”林先生笑称,这样的亏本买卖很快吸引了许多顾客。虽然有城管前来劝止,一竹筐的海螺还是很快就卖光了。临走时,周艳泓把卖螺所得的钱留给都会。

  “女儿和周艳泓一起玩得很开心,这几天都在期待着早点能去北京学习。”陈女士说,女儿对歌唱、舞蹈和绘画等艺术都很有兴趣,对于周艳泓提供的帮助,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

  都会的家人最后表示,对于周艳泓卖螺一事,尽管网上有不少质疑其炒作的声音,但无论如何,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帮助了都会。他们希望这股“卖螺风波”尽快平息,让都会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链接

  周艳泓,音乐人。1997年,担任世界情歌王子胡里奥中国演唱会唯一嘉宾。2001年,作为亚洲唯一歌手,登临维也纳“世界音乐家舞台”颁奖盛典。 2003年5月5日发行专辑《当爱情经过的时候》。代表作品有《又见茉莉花》等。2014年,中国民政部特批成立“艳泓暖春公益基金”,专项救助留守儿童。

  据百度百科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谢树华 林广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