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号角吹响时 回眸课桌励志语 (0/0)

5秒

  温州网6月5日讯(苏巧将 图文)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十几年,终于等到这个检验自己学识的六月。虽然还有三天就要高考了,但此刻大部分高考生还在挑灯夜读,做最后冲刺,他们用青春和艰辛追寻着自己的花季梦想。

  高考是人生一个大关,也可以说是决定个人命运的拐点。在这人生的十字路口,有学子不甘心去选择一个普通高校,而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高复,继续拼搏,去践行自己的远大理想。为了激励高考失利生,许多高复学校在醒目位置贴出了曾经高复2年才考取北京大学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参加了3次高复才圆梦大学的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画像,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子前行斗志。在这一年里,高复生对于高考的成功,比应届生更怀饥渴感、紧迫感,教室内外处处可见“提高一分,干掉千人”“高四”“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等烫人的语录,表达了他们“决一死战”的决心和意志。

  在这火热紧张的日子里,高复生复习更加拼命,每天过着苦行僧生活。除了按时完成课内作业外,还要做大量的课外题,起早贪黑浸泡在“题海战术”中,力求游到彼岸。

  记者在温州杨府山高复学校发现,许多高复生也像儿时的鲁迅一样,在课桌上写下各种各样的“早”字,以此来提振自己:时不我待,为梦想奋力一拼。在杨府山高复学校,记者还见到了从平阳中学投奔过来的应届生杨双双,她希望借助杨府山高复学校的氛围,通过最后阶段的“闭关”,提升高考成绩。

    聚焦高复生与他们的课桌,体味到的是考生背后复杂难言的心境。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