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通过三个方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5-06-05 15:03: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掀起了全社会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潮。

  在“助力中国教育梦·培养创业创新型高端人才”在线主题对话活动现场,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袁强介绍说,温州大学创业教育一直是走在前列,“2007年已经建了5000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园,2009年在全国高校率先建了温州大学创意学院”

  他表示,温州大学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一是立足于温州区域文化特色,播撒温州文化的种子:二是积极整合温州和我们学校的创业资源,开设了创业先锋班、创业管理班等;三是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项目。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瞿佳则把大学比喻成染缸,“我们首先要求教师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他说,大学一定要培养学生有素养、精神和能力,“希望他们今后在各自的领域都能做出应有的贡献,务实很要紧,创新思维也非常要紧。 ”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