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袁强:大学创业教育,不是摆地摊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6-05 15:07: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项锐)温州大学一名学生提问:“李总理曾经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想问在大学创业环境和氛围方面,学校能提供哪些引导和支持?”

  温州大学蔡袁强说有三个方面:1、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温州大学有50多门关于创业创新的课程;

  2、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开设了创业先锋班、创业管理班等,目前为止有500名左右同学从创业学院毕业,其中很多同学毕业一年成为创客公司的干部,甚至成为副老总;

  3、创造环境培育科技创新项目,通过在科技园孵化,已经孵育出了20多个创业团队。

  蔡袁强说:“温州大学创业教育,不是摆地摊,而是培养既懂专业、又懂管理和经营的复合型人才。”

  温州医科大学瞿佳说,提高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使之成为学生学习榜样。“过去一些年里我们科学成果如何转化为生产力和产品,我们从上游、中游、下游有了布局。上个月国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第一台高端激光治疗近视眼的仪器,经过国家药品监管局批准了。在创新的基础上使它成为产品,产品推向社会为社会服务,学生要耳闻目染,怎么样向老师学习,怎么样创新创业”;鼓励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培养创业精神。

  今天下午,《温网议事厅》栏目走进茶山大学城,在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十楼演播厅举行“助力中国教育梦·培养创业创新型高端人才”在线主题对话活动,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瞿佳,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袁强与嘉宾、线上网友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创业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问题。访谈正在进行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