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佳:最夜不能寐的就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6-05 16:53: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项锐)瞿佳说:“作为大学校长,最忧心忡忡,最夜不能寐的就是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

  “高校的生命在于人才,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高校水平。”瞿佳说,但是在全国来看,在全省来看,温州人才还是短缺的。

  人才外流,是因为这几年温州实体经济空心化;人才难引进,则是因为成本高,“北京引进一位同样的人才,在温州可能付出和投入的5倍、10倍”,瞿佳说。

  “过去一些年我们被杭州挖去的人可以坐七八桌,也感觉到很无奈。”瞿佳说,“人家平台给得大、待遇给得好,做事业的条件、资源更多。”

  而更为细节的原因则是:“比如说小孩子读书,上幼儿园、上小学、上初中;双方夫妻过来,妻子或者先生一方在我们学校没有专业,在温州市区落不了户,集体户分出来也落不了。”瞿佳说:“专业土壤、环境土壤不服很少,主要是对于另外一些条件我们不能符合,只能恋恋不舍离开。”

  不过,瞿佳说,温州市今年出台的《关于实施“人才新政十条”推进领军型人才团队建设的意见》,让他更有了信心。“就是像强心剂打进来,让我们更加生龙活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