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破获首例P2P非法吸存案 600多人被骗3880余万

来源:平安龙湾作者: 2015-06-15 15:52:5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近期,龙湾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利用网络以P2P模式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该案涉及全国29个省份600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3880余万元。现警方对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冻结查封了多处涉案尚未处置的资产。据悉,该案是龙湾破获的首例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非法吸存的案件。

  2015年1月中旬,龙湾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温州金融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初步侦查,警方迅速掌握了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相关证据,并先后抓获以孙某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

  经进一步侦查,2014年4月至12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男,47岁,瑞安人)利用蔡某某的身份信息成立温州爱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又将法定代表人更改为其外甥黄某某),并在互联网上设立“温州金融港”民间理财信息平台(www.wzjrg.com)。

  该公司对外宣称是一个入驻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依托温商投资企业联合会、以P2P方式进行投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人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虚构投资项目,诱骗社会公众投资,涉及全国29个省份609人,涉案金额3880余万元。孙某某将平台所吸收的资金用于自己的投资经营和归还债务。

  投资人李燕女士(化名),现在50岁,从事教育工作,是温州“金融”港600多名投资者之一。2014年8月份,李燕听朋友介绍,P2P的投资平台不错,快捷、方便、见效快、回报率高。经“点拨”,李燕开始寻找各种P2P平台,在浏览网站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温州金融港”投资平台。通过了解得知,该公司是入驻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依托温商投资企业联合会、以P2P模式进行网贷的投资公司。

  为谨慎起见,李燕又来到该公司,客户经理向其介绍公司的各种产品,同时也向其展示各种各样的车子、房子抵押权证以及借款合同等。李燕信以为真,先在平台上注册帐户,先投资了1万元,平台立即返回了可观的奖励,李燕便开始投资购买更多的平台产品,有七天标,半月标,一月标、三月标、半年标等等,不到一个月李燕获得了可观的利润收入,合计起来年回报率有30%左右。

  此时,朋友提醒李燕,该平台可能存在风险,让李燕尽早退出。刚尝到甜头的李燕哪肯罢休,继续加大投资金额。至2014年年底平台资金链断裂,李燕共投资了60多万元,只提回现金30多万元,剩余的30多万元帐户余额均不能提现。

  警方提醒,P2P网贷是指通过电子商务网络平台的帮助,实现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小额信用借贷交易,由平台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用。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只撮合,本身不参与借贷。对于非正规的P2P网贷平台,投资者一定要加以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对于非正规的P2P网贷平台警方提醒具有以下一些特征:一是员工纷纷离职的;二是不停更换法定代表人的;三是忽然要开见面会的;四是年回报率高且惊人的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