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我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提供24小时报修服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见习记者叶凝碧 2015-06-24 14:31: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夏季我市的供用电形势如何?”“有什么快捷的交电费方式?”“如何测试家里电表是否准确?”昨天下午,《温网议事厅》栏目请来了10名网络观察员作客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并邀请温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吴哲与嘉宾、线上网友进行在场互动,开展了一场以“你用电、我用心”为主题的微访谈交流会。

  在微访谈现场,吴哲耐心解答网友和现场网络观察员们的提问。有网友询问:“今年夏天我市的供电形势如何?”吴哲说,今年省内有多个火电发电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以特高压直流为主的外来电将超过2000万千瓦。根据今年全省的供电能力和我市用电需求,迎峰度夏期间,温州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局部地区由于电网制约,用电高峰期间仍可能出现网架性缺电。“随着我省建成投产的大机组、大容量发输电设施越来越多,电力生产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一旦设备故障停运或出现台风、地震、洪水、火灾等紧急情况影响电力正常供应,有可能导致出现较大的供用电缺口。”吴哲说。

  面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供电公司又该如何应对呢?吴哲表示,公司将为市民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特殊边远地区故障现场一般不超过2小时。“我们会通过‘主动抢修’平台的建设,现场监测装置异常告警信息,生成主动抢修工单,在用户发现家中停电之前,派出抢修人员。”吴哲说。一改过去的“被动抢修”模式,变为“主动抢修”,这一转变的形成,更需要做好停电分析到户的工作。“精确判断故障停电范围,缩短故障停电时间,让用户享受到更为高质量的电力抢修服务,提升故障抢修效率。”吴哲说。

  此外,吴哲还解答了网友关于如何便捷缴纳电费、安全用电等问题。吴哲介绍,目前交电费方式很多样,如银行代扣、支付宝、电费充值卡等,建议市民自行选择便利的方式缴费。如对家庭电表的准确度存在疑虑的市民,可将家里的用电总开关关闭,一段时间后查看电表数据,检测是否有漏电现象,需要调整电表的市民可以拨打电力热线95598。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