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亲情守望家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5-06-24 10:30:02
核心提示:一个不爱家的人,他会爱什么呢?一个对父母不好的人,他会对谁好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图片故事《奶奶:一百年的跌宕人生》令我感动,更令我感动的是——80后作者守望亲情守望家族的那颗滚烫的心!

  家是码头,人生在此启航;家是驿站,人生在此歇脚;家是港湾,人生在此归宿。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的基石。一个人若没了家,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折了帆的小船,不仅生活上难有依靠,情感上也肯定孤独无比。

  家,是一个简单的符号,也是一个复杂的名词。顾家爱家,不言自明。然而,说起来越简单,做起来越复杂。生活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的人们是否感觉到,家的概念已变得越来越狭隘。家,往往只代表着夫妻子女的小家庭,而对包括老人长辈在内的大家庭,则需要特别说明了。

  由于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同在屋檐下”的家庭成员越来越少。由于都有各自独立的生活空间,亲人间亲近的时间、照应的时候自然就少了。慢慢地,亲情也就越来越淡漠了。说如今的社会缺少亲情,并不是危言耸听。不然,怎会有《常回家看看》这样的歌呢?怎会有必须定期回家看望老人的立法呢?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尴尬的现象,我认为,其本质就是亲情流失所致!亲情,是从血缘延伸开来的情感。亲情,是维系家庭家族的纽带。强调生活上自立,并不是强调情感上的疏远叛逆。提倡社会化养老,并不是把老人一推了之。守望好亲情,家庭就会和睦;守望好家庭,社会就会和谐。只要不放弃对家庭的担当,只要不放弃对亲情的呵护,亲情在,家就在!

  一个不爱家的人,他会爱什么呢?一个对父母不好的人,他会对谁好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