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海霞”献礼建连55周年 真枪实弹上阵(0/0)

5秒

  温州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徐鹏飞)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简单八个字,却是“海霞精神”最好的诠释。

  6月24日上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55周年纪念活动在洞头举行。来自南京军区、省军区、温州军分区的部队领导及温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纪念活动。

  渔家的“女汉子们”齐聚海霞广场作军事课目汇报演示,展现了出色的军事技能,和过硬的应战能力。

  演示共分为捕俘刀、刺杀操,轻武器对抗射击,军警民联防行动和班(组)战斗行动四个课目,全部真枪实弹上阵。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劈砍、突刺等每个动作孔武有力,百米开外能够轻松击中目标,枪战中默契配合联合制敌,还有跳火圈、空中滑索、现场爆破等等,表现不逊于现役部队。

  相关链接:

  洞头女子民兵连诞生于1960年6月,1978年9月被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连队先后荣获70多枚奖章、90多张奖状、130余面锦旗、180多本证书;先后2次被评为“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工作先进单位”,6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次被全国、南京军区、浙江省军区评为“民兵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55年来,已先后有2400多名渔家姑娘加入女子民兵连,连队的先进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拍成电影《海霞》。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